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剧艺术节:武戏擂台赛演员上保险 医生守后台 (2004-12-11 17:56:0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肖春飞)“公孙子都”从2.5米高的“柜子”上一个筋斗翻下来,稳稳地落在地上……台上,演员有惊无险;台下,观众欢声雷动;台后,医生提心吊胆。

  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武戏擂台赛10日晚在上海逸夫舞台开始,在3天5场的擂台赛上,全国各地京剧界的一流武生、武花脸、武丑、武旦、刀马旦们,争相亮出他们的真功夫。

  武戏擂台赛在中国京剧艺术节历史上还是首次亮相,26台武戏将角逐金银铜奖。在10日晚上首场演出中,《百草泉》《十八罗汉斗悟空》《赚历城》《伐子都》《八大锤》五台武戏首先亮相。

  “《百草泉》《伐子都》这些戏武打动作难度都很高。这些年轻演员的基本功非常扎实,武打动作干净利落。”上海京剧院武戏专家张承斌赞不绝口。

  中国戏曲学院的《百草泉》根据传统剧目《锯大缸》改编而成,主演“九娘”的冯蕴扮相俊美、功夫高超,她有一个飞身跃起的动作:踩着弹板蹦上高一米六五的假山,然后单手把整个身体撑起,最后再旋翻而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武戏《伐子都》的表演动作难度也很大,需要演员具有各种高难度的翻跌技巧,在剧中饰演公孙子都的是吉林省京剧院青年武生董宏利,董宏利扮相英俊,武功扎实,尤其是高难度的翻跌技巧,使得此出武戏精彩无比——他能来一个原地后空翻,然后身子直挺挺地背朝下“躺倒”在地上。演出成功后,热烈的掌声令他数次谢幕。

  来自仁济医院的骨科大夫一直守在后台。中国人寿保险为武戏擂台赛免费提供全程保险,26出戏的30位主演,每人获得保险金额为20万元的意外伤害险保单,而配戏的龙套演员也将获得每人5万元的意外伤害险保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