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代画家挺进艺术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3:04 新京报

  拍卖界首次推出当代画家个人专场拍卖

  本报讯 (记者周文翰)

  中贸圣佳国际拍卖公司将于2004年12月11日秋季拍卖会上为当代画家崔如琢举办个人作品拍卖专场,由于这是国内拍卖界首次为当代中年画家举办专场拍卖,引起广泛关注。

  相对近代中国书画价格的飙升,当代国画则在拍卖市场上相对低迷,反倒不如油画界活跃。针对这种情况,批评家们认为一方面是当前的国画创作缺乏学养深厚的精彩作品,另一方面也和市场混乱、评价标准不一有关。

  12月9日中贸圣佳拍卖公司和雅昌艺术网联合举办的“崔如琢绘画艺术与市场座谈会”上,中贸圣佳总经理易苏昊解释说,“崔先生是活跃在中国画坛上的一位优秀艺术家。他宗法历代绘画大师,作品传统基础深厚,并形成自家风格,在艺术品拍卖市场上深受收藏家的喜爱和媒体的关注。我们公司经过对市场研究分析,才决定为崔先生举办个人作品拍卖专场”。

  这次崔如琢专场推出30幅画作,最具悬念的作品应属估价上百万元的《四季山水四屏》,画家用枯笔、秃笔描绘春、夏、秋、冬四季山水,季节不同,景色各异。

  著名评论家赵榆评价崔如琢的作品画如其人,朴茂厚重苍中见湿,大气磅礴大巧若拙,体现出一种成熟的新文人画风格。另外,崔如琢的勤奋也让与会者惊叹,他每天早晨六时起床挥毫作画,每年创作作品的数量让一些青年人也望尘莫及。

  尽管当代中国画家的作品价位呈上扬势头,但中年画家的单幅作品价格能够突破两百万元的,却绝无仅有。

  崔如琢是否能创出一佳绩,12月11日就可见分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