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蹈季确定压轴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3:04 新京报

  《火舞》进京为舞蹈季“点火”莫斯科音乐剧芭蕾舞团三度造访

  本报讯(记者天蓝)虽然声势浩大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季还未拉开帷幕,但昨日记者获悉,此次舞蹈季的闭幕式大戏已于近日确定,其中大型舞蹈史诗剧《火舞》以及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访华演出,首当其冲成为此次闭幕式的压轴剧目。据称,此次来京的《火舞》不但是《舞之王》编舞穆斯塔法的又一力作,并且多达80多人的演出阵容,也都是《舞
之王》原班人马;而作为俄罗斯三大芭蕾舞团之一———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将让北京的观众重温他们的经典作品《巴黎圣母院》和《天鹅湖》。

  《舞之王》原班人马再续前缘

  自从去年10月,一场来势汹汹的“大河之舞”在京城“澎湃”之后,接踵而至的《舞之王》以及《王者之舞》等大型的舞蹈表演便开始你方唱罢我登场。而此次舞蹈季上,在当今欧美舞台上最流行的具有引导舞蹈潮流的大型剧目之一《火舞》又将于明年1月20日至23日走进人民大会堂。

  据该演出的主办单位华威文化介绍,《火舞》2001年在美国首演成功后开始了长达两年的欧洲巡演,近千万观众曾欣赏了他们的精彩表演。该剧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战乱年代的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通过剧情的发展,表现了一个勇敢的民族拿起武器反对武装侵略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据悉,《火舞》的演员都是曾经参演《舞之王》的原班人马,届时,80多名演员将同台共舞,这样的壮观场面所带来的震撼恐怕极少见到。届时,在宏大的背景音乐下,演员将用高难度的舞蹈技巧演绎残酷的战争场面和动人的爱情故事,性感的肚皮舞、神秘莫测的巫术舞、神采飞扬的爵士舞、炫目的华尔兹与传统的民间舞蹈等几十个舞种的同台表演,将让观众眼花缭乱。

  8米高教堂钟楼

  营造《巴黎圣母院》2000年前后,俄罗斯三

  大芭蕾舞团———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和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涅米洛维奇·丹钦科模范音乐剧院芭蕾舞团(简称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都曾在人民大会堂翩翩起舞。时隔5年,明年1月24日和25日,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将再次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两场演出依然是经典名剧《巴黎圣母院》和脍炙人口的《天鹅湖》。

  早在1954年,该团就以365人的超豪华阵容来华公演了《天鹅湖》、《巴黎圣母院》和《阿伊波利特医生》。2000年,他们派出了包括全部主要演员在内的100余人豪华阵容,并邀请莫斯科爱乐交响乐团担任舞剧的现场伴奏。而另一台久未见舞台的该团保留剧目《巴黎圣母院》,更是把8米高的教堂钟楼布景搭上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

  据演出主办单位北京索有文化负责人介绍,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此次访华演出阵容超过160人,包括舞蹈家、音乐家、艺术家以及号称最美丽的“白天鹅”与莫斯科爱乐交响乐团现场伴奏共同演绎古典舞剧《巴黎圣母院》、《天鹅湖》。

  另外,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此次访华演出中为了答谢中国朋友的厚爱,从现在起将征集曾经观看过他们演出的幸运观众。您只要拿出票根等相关凭证,便可参加1月初以幸运观众为主角的新闻发布会,共享俄罗斯芭蕾情怀,同时获赠一张本次演出的门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