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激情平安夜荡漾《雪狼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1:0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激情平安夜荡漾《雪狼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演出成本、场次、票房均创下华人原创音乐剧之最的《雪狼湖》将在平安夜的首都体育馆拉开国内及全球巡演的序幕。自从2001年人民大会堂上演闻名世界的韦伯音乐剧,《西区故事》《音乐之声》《猫》《歌剧院幽灵》等原汁原味的欧美经典音乐剧陆续进入中国市场。中国音乐剧市场正处于一个直线上升的时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音乐剧《雪狼湖》改编为国语版。张学友这部历经七年重新编排的创意音乐剧将再次成为华人世界万众瞩目的焦点。

  戏剧

  在现代欧美音乐剧中,戏剧成分已经越来越重要。《雪狼湖》讲述的是花匠胡狼与富家小姐宁静雪两情相悦,却遭到垂涎于雪的恶人算计,最终两人在狼精的帮助下,步入被后人称为“雪狼湖”的湖水,永远漂流在时间永恒中的悲剧爱情故事。围绕着生死与情感这一具有浓郁浪漫色彩的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戏剧冲突和人物的命运变迁。

  音乐

  国语版《雪狼湖》将特邀林夕重新填写全部歌词,借助其诗意、抽象的词风,并通过重新编曲的方式串连和编织情节,以求更加凸现凄美感人的爱情主题。到目前为止,从揭幕曲《不老的传说》《命运舞会》《原来只要为你活一天》到结尾闭幕曲《爱是永恒》都已经成为张学友的经典曲目。

  舞蹈

  国语版《雪狼湖》艺术顾问兼舞蹈总监仍由1997年公演时的舞蹈总监朱永龙担任。朱永龙曾经为张国荣、张学友、谭咏麟、罗文、王菲、张惠妹、任贤齐、刘德华等很多歌手担任演唱会舞蹈总监。他那极其富有张力和多变风格的现代舞蹈编创,为《雪狼湖》整体意境的呈现增光添彩。

  台前幕后

  投资近8000万港币的《雪狼湖》从舞台、场景、灯光到表演都将是全新设计,许多高科技手段采用了席琳迪翁演唱会的舞台技术,同时还大大扩充了立体背景和虚拟影像的运用。月亮形的舞台更是张学友的最新创意。

  场次

  国语版《雪狼湖》在北京连演4场后,还将转战长沙、杭州等十几个城市。在结束了国内演出后,《雪狼湖》还将远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并最终以在上海的演出结束为期约一年的世界巡演历程。演出有别于国外音乐剧,将通俗演唱会和经典音乐剧相结合,每场演出30余首经典歌曲。作为男主角的张学友演唱时间将达两个小时以上。歌迷在一饱眼福与耳福的同时,将再度领略“歌神”的独特魅力与实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