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奇特警石子坚昨日来津讲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59 每日新报

  宇浩

  新报讯【记者宇浩】昨天,第一个成为美国特警的天津人石子坚,现身图书大厦签售《我在美国当警察》一书,与读者分享他在美国奋斗十六年的传奇经历。

  虽然《我在美国当警察》被誉为“一个真实版的新警察故事”,但是作者石子坚却强
调,尽管书中的故事都是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但是为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人名和情节都做过必要的调整,所以“这本书仍属于纪实文学,而不是百分之百的自传”。

  美国一流的神枪手、做过美国总统的保镖、协助破获震惊世界的“华盛顿连环狙击手枪杀案”……这些荣誉对有着一颗中国心的石子坚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这些传奇对石子坚而言,更像是深入学习国际警务规范的过程。

  让熟悉美国警务制度而又身手不凡的石子坚最高兴的,莫过于应市公安局之邀,回到家乡为国内同行介绍美国警务制度,并与交警、巡警、防暴警以及警官学院的教官交流切磋。“通过与警员们一起做俯卧撑,一起交流徒手擒敌的战术动作,一起演练如何拦截违章及犯罪嫌疑车辆,我感觉,天津的警务建设正朝着与国际警务规范接轨的方向发展。我曾有幸为正在天津法官学院培训的全市司法警察授课,并多次组团赴美进行司法考察和培训。通过这种种交流活动,我发现,这才是我的用武之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