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祖宾·梅塔期待上海之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45 东方网-劳动报

  十年前,也是在深秋,祖宾·梅塔率领以色列爱乐乐团光临上海。在原市府礼堂,上海乐迷亲眼目睹大师明快自由的指挥风范,叹服不已。当时演出一票难求,成为年度轰动一时文化交流盛会。

  如今,12月29日上海展览中心金色大厅,经典将重现。祖宾·梅塔和以色列爱乐乐团通过演出承办单位向上海观众表达了对此次演出的期待之情。大师认为,上海有充分的理由
成为“理想的音乐晚宴现场”。

  放眼当今国际乐坛指挥大师,祖宾·梅塔绝对称得上是超人气的偶像级指挥家。原因很简单,他的指挥才华赢得了全球乐迷的心,所到之处拥趸无数。人们感慨梅塔用指挥棒带出华丽无比的音色,这项本领早已臻至化境。而梅塔更是一位人道主义音乐家,为人类和平付出了莫大心血。

  又机会亲临现场欣赏梅塔指挥的乐迷清楚,梅塔的舞台魅力让人很难抵挡。扬名国际乐坛逾40年的他,出生于印度孟买的一个音乐世家,父亲梅里·梅塔是孟买交响乐团创办人。虽然梅塔自幼受父亲启蒙,但青年时期却先学医两年,18岁才正式立下专研音乐的心志,远赴维也纳音乐院攻读指挥,师从斯瓦洛克兹。指挥才华过人的他,22岁赢得英国利物浦国际指挥大赛首奖,自此音乐旅程如入中天。

  梅塔以擅长处理音乐表现华丽风格的曲目著称,尤其擅长德奥曲目及现代乐初期的交响乐作品,他对歌剧也极为拿手。在芝加哥抒情歌剧院连续四年指挥瓦格纳作品《指环》,是他个人音乐生涯重要的里程碑。由于梅塔的指挥行情太过炙手可热,目前他竟然还固定担任三个重量级乐团职务,包括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院、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及以色列爱乐永久指挥。加上其他许多客席指挥的邀约,梅塔已经成为了空中飞人。繁忙的他如何安排工作,梅塔称:“我每年在德国待五个月,以色列待三个月、意大利待两个月。”不知道大师新世纪中国之行后,会不会在年度日程上再添加上“中国上海”数周等等。

  莫赫(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