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金玲曾劝刘晓庆成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作为上世纪80年代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的三朵花之一,“文革”后第一部故事片《渡江侦察记》的女主角、《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中的三辣子都让张金玲这个老演员成为那个时代的青春偶像。昨天,现已54岁的她竟也出现在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美丽的新世界》在苏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这个关于四个女人的“浪漫”故事中,昔日的明星只觅得剧中老母亲一角。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她很感慨地表示,面对镜头感觉已经很陌生了。

  弃影学画

  虽然经过近20年时间的磨蚀,但从张金玲那张中国传统母亲的慈祥脸上,还是能寻觅出往昔的端庄秀丽来。见到记者,她则递给每人一张留有画像的名片,细问之下才知道,息影这么多年,张金玲已跃然成了一个画家,而与她同时代的女明星,像刘晓庆、张瑜等人依然在银幕上风光着。

  张金玲告诉记者,1992年拍完《女人也是人》后,虽因该片也获得当年一个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但她还是断然放弃了演艺事业,“因为家庭的需要,我一直认为孩子应由母亲抚养,所以我推掉了所有的片约。”

  谈及当年的选择,张金玲表示,自己一点也不后悔,“虽然过程很痛苦,发现自己除了演戏,竟然什么也不会做。”无奈之余,正好儿子在学书法,考虑到和儿子一起学能激起他的学习欲望,于是,张金玲也买来了毛笔,这一拿起笔就再也放不下了。到最后,儿子是没坚持下来,她自己反倒在画界扎下了根。

  张金玲向记者介绍说,后来自己师承齐白石的弟子楼师白学画画,“专门画虾,一只虾画了三年多,才得到老师的首肯。”据她介绍,其画作所拍卖的钱大都捐给了残疾机构。

  有过婚变

  经过记者多方打听,最终才知道,作为一个红极一时的女明星,张金玲对家庭和孩子为什么有如此决然的牺牲心态了。

  1976年,在拍摄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影片《希望》时,25岁的她和当时的青年演员徐敏相恋了。两年之后,她出演老导演谢铁骊拍摄的《大河奔流》中女主角梁晴一角,谢导特意为徐敏安排了一个小角色。没多久,在当时的婚礼委员会的撮合下,两人就结婚了,但这段婚姻并没有经受住生活的考验。婚变后,张金玲又嫁给了也是演员出身的张正。

  张金玲对其家庭并不想作过多涉及,她向记者表示,丈夫现在从事文化研究,她的家庭很幸福,也很温馨。正因为如此,她还曾给在婚姻上一直不如意的刘晓庆一定的建议。

  她很欣赏刘晓庆的灵气和艺术悟性,但她更觉得,一个女人,不管其能力有多强,对艺术有多执著,还是应该有个温暖的家庭,只有这样,在工作时才能做到后顾无忧。最后,刘晓庆还是按自己的方式在生活着,张金玲说,“每个人总有她自己的活法,虽然她现在的男朋友阿峰比她小很多,但只要她自己感觉快乐就行。”

  特派记者 王峰 苏州现场报道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