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傻根”今年19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从上海、北京到香港,《天下无贼》剧组辗转于全国各大城市,为“无贼”卖力宣传。前天,“天下无贼”火车行宣告结束后,冯小刚又带着群星前往深圳。这一个星期的时间,人们把目光瞄准刘德华、葛优、刘若英,当《天下无贼》正式上映后,大家才发现这部电影中最出彩的角色是傻根。

  “天下无贼”号火车行结束后,“群贼”和媒体记者就此散伙了。深夜11:00,“傻
根”的扮演者王宝强结束在深圳一天的宣传活动,在他住宿的酒店房间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和夏雨竞争来的角色

  王宝强在《天下无贼》里的表演非常质朴,又比一般的非职业演员有表演经验,很多观众对这个憨厚可爱的“傻根”赞不绝口,其实王宝强和傻根一样来自农村,身上至今仍有淳朴的气息。

  王宝强出生于河北南河县大会塔村,6岁时开始练习武术,14岁时来到北京闯天下,在各个剧组当武行做群众演员。命运似乎很眷顾这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孩子,16岁时,王宝强被导演李扬挑中,主演独立电影《盲井》,这部电影让他一夜之间从武行变成金马奖最佳新人。王宝强今年才19岁,幸运之门再次向他敞开,冯小刚抛来了橄榄枝。

  王宝强最喜欢看冯小刚的电影,《甲方乙方》、《不见不散》一部也不落,还在《大腕》里当过群众演员。听到冯小刚要找自己演“傻根”的消息后,王宝强觉得天上掉下了馅饼,别提多兴奋。

  “傻根”是王宝强和夏雨竞争得来的角色,冯小刚一开始选的是夏雨,试镜后总觉得欠缺点什么。那段时期他正好看了《盲井》,对王宝强饰演的元凤鸣留下了深刻印象,便让副导演找来王宝强,给他化妆试镜。王宝强没有让冯小刚失望,他演出来的“傻根”正是冯小刚虚构的模样。最终,王宝强击败夏雨,成了“傻根”。

  “我和傻根有佛缘”

  王宝强告诉记者,他和傻根之间有佛缘,“我本人是信佛的,傻根因为一直生活在拉卜楞寺,生活环境很纯净,他也是信佛的人,我们之间好像就是有缘分,注定我要演这个角色。”

  在接拍《天下无贼》之前,王宝强虽然凭着《盲井》拿了国际上大大小小不少奖项,但是根本没有几个观众知道他王宝强是谁。当时一个剧组找他演一部名叫《暗算》的电视剧,他在戏中演一个重要角色。王宝强说:“后来导演对我不满意,觉得我演这个角色不合适,主要是一场谈恋爱的戏,我又不懂这些,演不来。就在这个时候冯导找我演傻根,现在想幸好那个导演不要我了,要不然就没机会演傻根了。”

  曾经打跑小毛贼

  电影中的傻根相信“天下无贼”,他的傻劲和善良打动了贼公贼婆,也打动了观众。生活中的“傻根”根本不相信“天下无贼”这个美好的愿望。

  王宝强告诉记者,他曾经遭遇“贼手”,“那时候是在北京,有人找我问路,我好心告诉他们,其中一个人突然恶狠狠地说,你干嘛看着我,说着就要来抢我手机。我和一个朋友两个人,他们有四个人,还拿着刀指着我们,我可生气了,我好心帮他们,他们还这么抢我东西,因为我学过功夫,就和他们打了起来,把几个人吓跑了。”

  王宝强的普通话不标准,说起这件事时,那种对世界不理解的语气,和傻根非常像。王宝强说,演傻根是自己的本色演出,他本身也是性格淳朴、单纯的人,还有点一根筋,“特别是刚进这个圈子时,好多事情我都不懂,现在经历多了,已经越来越了解这个圈子,我也在慢慢了解为人处世。”

  “傻根”小简历

  姓名:王宝强

  籍贯:河北邢台

  生日:4月29日

  身高:173cm

  8岁-14岁在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

  电影作品

  2002年《盲井》中饰演元凤鸣

  2004年《天下无贼》中饰演傻根

  所获奖项

  2003年法国第五届杜威尔电影节获“最佳男主演奖”

  2003年四十届台湾金马奖获“最佳新人奖”

  2004年第二届曼谷国际电影节获“最佳男演员奖”

  特派记者孟娟深圳现场报道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