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费玉清个唱边喝边唱 与观众一起过把怀旧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19 千龙新闻网
费玉清个唱边喝边唱与观众一起过把怀旧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费玉清

  12月10日晚,来到工体的观众和歌手费玉清一起着实过了一把怀旧瘾。数十首经典老歌,耳熟能详的优美旋律,让京城的深冬感受到些许浓浓的暖意。

  由于费玉清所处年代以及他演唱内容等特殊原因,昨晚到场的观众年龄普遍偏大,平均年龄大约在35岁,显然怀旧成了晚会的主旋律。演唱会在一阵轻歌曼舞中开场,一身西装革履的费玉清唱着《绿岛小夜曲》出现在舞台中央。跟时下流行演唱会的歌手不同,费玉清的装扮不像开演唱会的歌手,倒像是一个来公司上班的职员。“谢谢大家,不好意思,让大家破费了。”一句幽默的开场白引来一片掌声和笑声。随后,《夜来香》《月朦胧鸟朦胧》等首首老歌渐渐打开了人们的记忆之门,熟悉的旋律仿佛不断拨动着人们心中的心弦。圆润的嗓音,优雅的动作,一往情深的表情,费玉清将现场观众带回到“刘文政时代”。“旋律胜于节奏”的演唱方式,显然更适合昨晚大年龄观众的胃口以及现场浓浓的怀旧氛围。

  12月10日晚,费玉清尽情展示了他对于各种不同类型风格歌曲的理解和掌握,华尔兹、恰恰、民歌、南方小调,他不仅一一展示,而且还时不时地进行讲解。此刻的费玉清很像一位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一组怀念友人的组曲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罗文的《朋友一个》、张国荣的《倩女幽魂》、梅艳芳的《女人花》,映在银幕上的形象、回荡在体育馆中的旋律,令满场回旋着一种浓浓的伤感氛围。

  高潮出现在后半场的一个模仿秀环节。费玉清的幽默在这个环节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歌手凤飞飞、刘文正、周华健以及蔡琴,从歌曲演唱到舞台动作,都被他一一模仿出来。惟妙惟肖的动作、逼真的表情,费玉清的幽默表演让体育馆爆发出整场最热烈的掌声和开怀的欢笑声。

  和如今边蹦边跳极尽鼓动之能事的流行歌手相比,费玉清在介绍下面自己即将演唱的歌曲时,语气谦和,态度谦恭,甚至有些讨好,就好像是餐厅里跑堂伙计报菜一样耐心。比较有趣的是,在整场演出过程中,费玉清的面前总是摆着一杯水。每曲歌毕或者歌曲过门处,他总是端起水杯微笑着抱歉地说上一句:“不好意思,我再喝一口。”逗得大家忍俊不禁。

  不过,12月10日晚的演唱会显然不是他手中的那杯水,而是一杯浓酽的茶,人们在欣赏歌曲的同时,也细细地品味了岁月的滋味。昨晚的演唱会在一组情景交融的组曲声中落幕。全场虽没有出现万人高歌的场面,但是始终有人在跟着费玉清哼唱。

  上座率:开场之前,上座率尚不足七成,演出开始后几乎座无虚席。

  黄牛指数:跟以往流行演唱会相比,黄牛数量显然有些萧条。记者身边的一位大姐说,她开场前半小时买的标价1000元的门票,只花了她150元银子,好生得意。

  最有趣的环节:在进行到中场的时候,在乐队调弦的空当,为了缓解场舞台上的气氛,费玉清和现场观众玩起了脑筋急转弯的游戏。

  年龄最大的情侣:记者在现场发现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相亲相爱的样子让人羡慕。同时也感叹费玉清歌迷的跨度之大。

  最环保的服装:对于自己的这身装束,费玉清笑称自己年轻时也曾经时髦过,不过现在的装扮跟时下的流行歌手比起来,不仅简单而且更环保。

  作者:张学军 张杰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