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把提琴价值连城 吕思清薛伟昨上演“双雄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23 千龙新闻网
两把提琴价值连城吕思清薛伟昨上演“双雄会”(组图)
两把提琴价值连城吕思清薛伟昨上演“双雄会”(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两把提琴价值连城 吕思清薛伟昨上演“双雄会”

  昨晚(11日),当今中国两位最杰出的小提琴家薛伟、吕思清,在中山音乐堂摆下擂台,当众炫技,上演了一场乐坛“双雄会”。音乐会上,除了两位艺术家高超的琴技外,两位大师用来炫技的两把价值连城的绝世名琴同样让人折服。

  昨晚七点,中山音乐堂已经有许多观众在焦急地等待音乐会的开始。聚集观众最多的是大堂内的CD销售专柜前,标价上百元的薛伟与吕思清CD引起了很多观众的抢购。许多人不止购买一张,他们表示这么好听的作品要多买几张送给朋友与家人。

  七点半双雄会正式开始。提起双雄会,人们就会联想起古龙先生描写的那段著名的对决故事,“白衣剑仙”西门吹雪与“白云城主”叶孤城要在紫禁之巅决一死战。此举轰动武林,所有江湖中人都想亲眼目睹这场旷世决战。昨天的音乐“双雄会”也同样吸引了包括著名提琴制造师吴建新在内的许多专业人士与在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决战的全程。小提琴家薛伟与吕思清以琴作盾、琴弓为剑,置身于舞台之上,放眼于全场的观众,心灵与思想上都上升到了艺术的最高境界。

  “双雄会”共分为四个乐章诠释,在名为“欧陆风情”、“红色经典”、“提琴试金石”的前三乐章里,两位音乐家分别演奏了《怡空》、《波姬与贝丝组曲》、《卡门主题幻想曲》等中外名曲,而两位音乐家也是不相上下,难决胜负。而当第四乐章“琴弦上的竞技”开始的时候,真正的决战才开始,两位小提琴家同台以段落交替和齐奏等形式,演绎了《查尔达什舞曲》、《爱的致意》等几首非常具有炫技性的作品。薛伟手持已有300年历史旷世古琴“斯特拉底瓦里”,他的连顿弓绝技快如流星,势如闪电。而吕思清则紧握手中那把1742年制造的“维尼亚夫斯基”,并以刚劲有力的长弓,气定神闲,技惊四座。近半个小时激烈较量,最终没有决出输赢胜负。而观众却更希望这是一场没有结局的比赛,在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他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给了两位艺术家,及他们手中的两把绝世名琴。(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