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家讲解如何欣赏西班牙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31 黑龙江日报

  由本报和人和世纪名品广场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生活报之夜《爱的誓言》芭蕾专场即将于27日、28日在黑龙江省北方剧场上演,这台由俄罗斯国家民族芭蕾舞团表演的精彩节目吸引了哈尔滨观众的目光,一些观众打电话不但咨询票务方面的情况,还问了其中一些节目该如何欣赏。针对其中的西班牙舞《斗牛士》,11日,记者采访了哈师大艺术学院声乐系舞蹈编导专业的讲师冮毅。

  据冮毅介绍,西班牙舞给予世人的鲜明印象不亚于印度舞蹈,而弗拉明戈舞是西班牙众多舞蹈种类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种。西班牙男舞者脚下强劲有力,节奏感强,还有激情火热的击掌动作,而女舞者时而柔美地绕着手臂和腰肢,时而变换出不同的舞步并摆动华丽的裙摆,观众也会随着激情的音乐而热情高涨。

  在这台生活报之夜《爱的誓言》芭蕾专场中,其中一个节目就是西班牙舞《斗牛士》,冮毅说,这个舞蹈主要表现一个斗牛士的形象,在欣赏这个舞蹈时,主要看男演员的舞蹈动作够不够“帅气”、够不够阳刚。真正的西班牙斗牛是一个斗牛士拿着斗篷在表演,而在舞蹈中,女演员的作用就相当于“斗篷”,她要随着男演员而不断变换动作。`(生活报)

  作者:欧亚之窗今日开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