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蒙拉签约环球“星味”初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3:15 新闻晚报

  记者韩垒

  晚报讯上海音乐学院的研究生、24岁的青年小提琴家黄蒙拉前天正式和世界最大的唱片公司环球旗下的本土品牌“天韵”签约,成为继青年钢琴演奏家李云迪、朗朗、著名大提琴家王健之后又一名加入“环球”大家族的华人古典音乐家。

  虽然并非与环球旗下最著名的三大古典品牌合作,但签约环球本身就意味着黄蒙拉将有更多的机会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这也是土生土长的上海本土音乐家一次全新的尝试。这位2002年帕格尼尼小提琴比赛的金奖获得者,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研究更为精湛的演奏技巧,和环球的签约是其音乐生涯中的第一份唱片合同,合同的年限为5年。

  前天的发布会上,黄蒙拉穿着阿玛尼的运动衫,举手投足亲切自然,在为现场来宾演奏拉帕格尼尼的作品时更是全情投入,充满了个性魅力。不少嘉宾都为他颇具“星味”的演出折服。这不禁让人联想起他的师兄李云迪和朗朗,在环球唱片的包装和推广之下,两人成为了古典音乐界兼具不凡素养和时尚魅力的乐坛新星,而对黄蒙拉的打造,会否如法炮制呢?

  对此,环球唱片中国区首席代表周瑞康表示,不想把黄蒙拉做成一个流行音乐家。但是会在包装和推广的过程中使用流行元素,迎合古典乐迷群中越来越多人的时尚口味。加上黄蒙拉本人也是出身在20世纪80年代的新新人类,对于新鲜事物有着十分敏锐的触觉,这也决定了他的作品中一定会带有浓厚的时代特色。另外,外貌英俊也将帮助环球把黄蒙拉打造成新一代的“小提琴王子”。

  黄蒙拉本人对这次签约的看法也流露出一些新新人类的特征:“签过很多合同,但还是第一次签约,这张5年的‘卖身契’,我希望自己能尽力和环球合作好。”话虽俏皮,但只要一摸提琴,黄蒙拉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情深似海。

  据介绍,黄蒙拉签约后的首张专辑目前已经在制作之中,预计将在明年二季度推出。其中除了包含他最擅长的帕格尼尼的作品外,还将收入其精心录制的柴可夫斯基、德沃夏克等大师的小提琴名作,而他的国内外个人音乐会也在积极筹备中,届时我们就能看到一个来自上海的音乐王子出现在世界的乐坛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