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录片《一个印度的两个世界》将现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53 北京晚报

  在瑜珈的故乡和瑜珈大师面对面,体验真实的瑜珈。亲历印度电影拍摄现场,感受印度人的电影狂热。走进电影《宝来坞生死恋》的幕后,看印度舞蹈大师和明星面授印度舞蹈精髓。进入一个印度饭店老板的家庭,和他们共同度过印度灯火辉煌的春节。在《西游记》中唐僧取经的极乐西天,巧遇50年前徒步到达的青海塔尔寺僧人。在每一个印度教徒一生必去的瓦拉那西,目睹恒河边壮观的沐浴和祈祷。

  北京电视台摄制组首次印度之行摄制的大型系列片《一个印度的两个世界》,将于12月16日在北京电视台《环球纪事》栏目播出。据该片导演吕军介绍,该片共分四集,包括《真实的瑜珈》、《印度舞蹈的原汁原味》、《死也要死在瓦拉那西》、《唐玄奘的极乐西天》。在《真实的瑜珈》一片中,摄像机镜头对准印度的静修中心瑞诗凯诗,不仅有瑜珈灵性大师席瓦南达阐述瑜珈的精神和真谛,还把这里与披头士乐队的精神联系揭示了出来。《印度舞蹈的原汁原味》展示的是由于印度文化背景不同而衍生出的七种古典舞蹈,还现场捕捉到婆罗多舞的著名舞蹈艺术家萨姆森女士向学生传授舞技的场面,美丽的舞蹈明星阿提蒂更展现了神奴在庙中跳舞的舞姿。

  马克·吐温曾经写道:“瓦拉那西比历史老,比传统老,比传说老,甚至比这些加起来的两倍还要老。”印度教徒的人生四大乐趣是:住瓦拉那西、结交圣人、饮恒河水、敬湿婆神。在《死也要死在瓦拉那西》中,镜头记录了瓦拉那西对于印度人的精神重要性。《环球纪事》播出时间:BTV-1周四13:15、23:50,周五6:25。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