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品市场看好崔如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53 北京晚报

  昨天,中贸圣佳国际拍卖公司200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美籍中国画家崔如琢的30幅画作全部成交,总成交额达724.68万元,形成艺术品市场耐人寻味的崔如琢现象。

  崔如琢1944年生于北京,1981年定居美国,此前执教于北京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84年荣获美国纽约杜威大学荣誉艺术博士学位,现任世界华人书画家收藏家联合会荣誉会长。他同时还是一位知名艺术鉴赏家、收藏家。

  据悉,该场拍卖是国内大型拍卖公司首次为这个年龄段画家举行的拍卖专场,而将推出的30幅画作全部成交,画家与主办方都大呼意外。拍前最受收藏家瞩目的《四季山水》以150万元的高价成交。现场一位持351号的买家称,购买崔如琢的画作主要是自己欣赏收藏,他对崔先生的绘画在艺术品市场上的表现已观察两年多了,对崔先生的学养、气质、经历都很佩服。他还说自己预计15万要买下的一幅《寒月》,没想到从4万元一直被举到23万,被69号买走,实在遗憾。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崔如琢在国内艺术品市场的走红,是与他长年坚持中国画的传统与意韵有关。虽然多年在海外闯荡,但是他一直坚信:对于中国画家来说,最重要的是把握什么是中国的主体文化。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