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鱼小姐》续写收视神话 上班族收看熬夜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53 千龙新闻网

  “这部电视剧真是太好看了,可惜晚上11点才开时放,实在太晚,每天能提前1个小时就好了。”韩剧《人鱼小姐》自从10月21日在央视八套《海外剧场》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走高,不少上海人也加入了这支“深夜部队”。无奈每天两集播完已是凌晨零点40分,对于朝九晚六的上班族来说实在有些不堪重负。

  来自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的数据,目前正在播出的“人鱼”第三部前两天的平
均收视率为1.1%,这意味着每100个受调查的观众中,就有1人每天为“伊”守候到凌晨时分。好看归好看,还是有不少观众抱怨:“每天两集看完,最早也得凌晨一点才能入睡,这样肯定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对此,央视方面表示,按照观众的要求调整电视剧的播出时间和篇幅并不是不可能,央视之前也有过先例,去年一天播一集的《兄弟连》就应观众的要求改成了一天播两集。但就目前的情况看,要让“人鱼”提前一个小时开播却有些困难———由于央视八套每晚十点档已经安排了一档《佳艺剧场》,播出另一部海外剧,而这档节目目前属于签约栏目,暂时无法更改播出时间,因此,至少在短期内,“人鱼”还是只能等到晚上11点才能与观众见面。

  既然央视方面改变开播时间的可能性不大,记者将视线转向了上海本地的频道。目前上海本地频道的海外剧开播时间普遍要比央视《海外剧场》提前1个小时,即每晚的10点左右。如果本地频道能播放这类优秀海外长剧,无疑可以满足不少上海人“早睡一小时”的心愿。

  对此,上海方面的相关人士表示,地方频道引进类似长篇海外剧的可能性不大。根据相关规定,除了央视在引进剧篇幅方面不受限制,地方台每年引进海外剧的指标只有50集,如果要播出像“人鱼”这样篇幅超过150集的长剧,就必须借用上海以外至少两个以上地方台的“指标”,这样操作起来难度太大。

  看来,这条深夜出动的“美丽人鱼”着实给观众和电视台都出了一道难题。不过,央视海外部方面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人鱼”肯定会重播,重播时间会安排在平时的下午或者双休日的白天,方便观众补课。

  作者:邱俪华

  (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