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真自得:美丽“大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任永全

  在粤语中,“大晒”有两层有趣的含义:一、侧重于“大”,有最“权威”、最“利害”的意思,比如说“大王”在扑克牌里就是“大晒”的;二、侧重于“晒”,粤语有“晒命”的说法,表示张扬自己的优势,此时的“大晒”就是“狠狠地、毫不留情地”炫耀自己的意思。

  时近岁晚,一张张撒开已久的选美大网纷纷展示它们的“打捞”成果,于是,在三分羡慕七分嫉妒的凡夫俗子面前呈现了一台台美丽盛宴,套用上文所述的“大晒”趣解,一众由古代四大美人“进化”而来的“36、24、36”在台上“大晒”(炫耀)美丽,想证明美丽“大晒”(有很大优势)。

  日前,在下第五次站在“明日之星总决赛”的舞台上,与本次的搭档、著名笑星侯耀华一起担当我一直从事的刁难选手这份“美差”(才智问答环节)。其中充分感受到身边的女孩子一不怕苦、二不“怕丑”的精神,并非贬意,因为我总认为穿上三点式泳装站在耀眼的台上是很需要勇气的,最起码我要是女的我就不敢!看到她们都竭尽所能地证明自己是最美丽出众的,我又不禁自问:美丽真的“大晒”吗?

  然而,身边广大男同胞的眼神无情地告诉我们,美丽的女性拥有着无可非议的吸引力,在常温下它将转化为可怕的优势。所以,聪明的男人都不愿得罪迷人的女同事,同样,聪明的女人都不愿与比自己漂亮很多的同类逛街,因为前者“冒险”,后者“无面”。

  但我觉得,有时候外貌不出众反而是件好事,好像以前读书的时候,班里成绩好的女生80%以上长得都比较“亲民”。确实,美丽令人欣赏,才华让人尊重。我的观点是,各自各精彩,不要太刻意,不用太人工,父母给予了你美丽,那你就去装点世界;父母给予了你智慧,那你就去改造世界。不用羡慕,不要嫉妒,因为各有各的路!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