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仰慕英雄演荆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3:10 燕赵都市报

  32集电视连续剧《荆轲传奇》将于12月21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该片是自张艺谋的《英雄》之后,又一部展现“荆轲刺秦”经典历史故事的武侠巨制。该剧围绕荆轲刺秦的故事展开,分为“黑暗年代”、“英雄有泪”、“易水送别”三个部分,体现了战争与和平、战争对人的性格和命运改变的主旨。剧中的主要人物荆轲、高渐离分别由何润东、刘烨扮演。

  刘烨:艳福不浅

  导演李惠民选中了刘烨扮演荆轲。剧中的荆轲经历了人生的三种状态———向往和平的纯情少年、杀人如麻的冷酷杀手和大彻大悟的历史英雄。不擅言辞的刘烨非常欣赏荆轲这位英雄。他说:“以前演的角色都比较内敛,而这部武侠剧满足了我的江湖情结。比如剧中的谈情说爱就比现代戏更无所顾忌。但最大的不同就是这次拍古装戏又冷、又累、又脏,每天5点就要起床上妆。”感情戏也是《荆轲传奇》的重要部分,刘烨在剧中将与4个截然不同的女人经历海誓山盟。刘烨用“风流和行侠仗义”来形容他扮演的荆轲:“《荆轲传奇》把荆轲戏说成一个艳福不浅的大侠,剧中我一共有4个女朋友,不过每个死得都很早,但是死一个来一个。我跟每个女朋友都会有一段感人的海誓山盟。”

  瞿颖:是个圣女

  很少出演古装戏的瞿颖在《荆轲传奇》中饰演女医官云兮,荆轲的红颜知己之一。云兮是已故军医天问之女,精于医道,后继承父亲的遗志成为一名女军医,她和荆轲之间有一段似有若无的感情,最终在秦魏之战中死在荆轲怀中。瞿颖认为这个角色是个圣女:“我扮演的角色就是没有什么缺点,很善良和正直,充满爱心很完美的一个人。在云兮心中没有战争,也没有所谓的正义。她珍视生命,不管是我军还是敌军的士兵她都救。我觉得跟以前扮演的那些角色有很大的区别,另外演古装戏比较少,除了剧本提供的一些依据之外还加了自己想象的东西。剧中我和刘烨的感情戏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何润东:像个哲人

  《荆轲传奇》中何润东扮演高渐离,是荆轲最贴心的知己,天下第一乐师。高渐离在剧中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但是爆发力很强。何润东把他当做高人来演绎,表现出那种未卜先知的味道,在造型上一改以往的青春气质,力求持重沉稳。刘烨笑称:“何润东表演总要把两手放在背后,活脱脱像个哲人,他对高渐离气质的拿捏非常到位。”

  (郝明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