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改编剧最容易通过 《手机》等电影要出电视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8:32 千龙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国家广电总局了解到,2004年度(第四批)全国电视剧规划审批工作已经结束,作为2004年最后一次审批电视剧,总局共收到全国电视剧制作单位210家报送的申请立项剧目共676部。其中批准立项的有516部,占申报总数的76.3%。记者发现,在批准立项的电视剧中,根据电影改编,或是根据名著改编的电视剧最多,占了总数的一半左右,可以说改编剧最容易通过,最受宠。

  《七剑下天山》电影和电视剧套拍,借助电影的强大阵容和影响,无疑也为电视剧做了很好的宣传,所以现在电视剧制作机构纷纷把注意力投向了改编电影上面。在审批表中,记者就发现了众多大片的电视剧版,其中最有影响力的当数《赤壁之战》和《手机》。《赤壁之战》的制作方认为拍电视剧版是为了保住这个品牌独有,电视剧与电影的情节不会有太大出入。而电视剧版《手机》,据记者了解,只是借助电影版《手机》的名声,内容完全不同。其他已有同名电影的电视剧还有《刀剑笑》、《滚滚红尘》、《兰陵王》等。除了改编电影外,根据名著、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也很多,记者发现的就有《夜幕下的哈尔滨》、《隋唐演义》、《陆小凤》、《名剑风流》、《桐柏英雄》等。

  为何改的就比原创的吃香?据业内人士分析,现在投资方对于电视剧拍摄大多要求“短平快”,所以改编剧本比原创剧本要方便得多。有一个基础,小说或是电影,再进行二次创作,拍电视剧比较容易,而且内容也不显得空洞,像近年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天龙八部》等剧的热播,更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例子。而且电影小说早已名声在外,被部分观众所熟悉,再拍成电视剧,无疑在宣传上也有很好的卖点。

  作者:刘鹏云

  (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