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极品女人——品蔡琴:蔡琴陪文岚告别初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8: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蔡琴即将来宁举办个人演唱会之际,由蔡琴的歌一直陪伴着的一些人格外有感触。江苏文艺台《今晚我是你的DJ》和《零时关系》节目的著名主持人文岚,和记者聊起了她的初恋。

  我是在1991年知道蔡琴的,那时我第一次遭遇恋情,并惨遭滑铁卢,我觉得世上没有人能懂得我的痛苦。恰巧在那时,我的一个朋友,通过亲戚从台湾那里转录到蔡琴的一张专
辑。那时候内地大多数城市还没有蔡琴的专辑卖。我们都没有听过她的歌。朋友听完之后就向我推荐,我当时一听特震撼。所有的痛都有了共鸣,你就觉得她一定也是经历过痛的,她懂得你的痛,你为这份共鸣而深深感动。再后来,知道了她的经历,你才知道她声音里传递的信息是对的。

  初恋在蔡琴的歌里疗伤。现在我也经常在节目中用她的歌。在卡拉OK里,我唱得最好的一首歌一直都是蔡琴的《最后一夜》。慢三的节奏,很美。

  蔡琴来内地开的第一场演唱会,我专程去上海,买了最贵的票坐在前排看。那真是一点都不敷衍了事的演唱会,我觉得特值。蔡琴的现场调侃也特别可爱,一点都不矫情。她在歌手之外同时还做主持人,要到现场才能见识到这个女子的幽默,才更明了她的多才多艺。

  初恋已经过去,现在想起那个男孩,还是蛮感激的。因为有些人虽然没能和你在一起,但他提升了你,也许仅仅是一句话、一个想法。当时我在家乡当老师,他在南京,他说‘觉得你还可以做更多,还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可以说我来南京,有很大原因是因为他,我辞了职报考到省电台当主持人。当时想,如果有一天他在电波里听到我的声音,一定会很惊讶。想想都觉得梦幻,蛮美妙的。而当后来你真的经历了,你发现你追寻的已经和当初不一样了。

  再推荐蔡琴的一首歌吧,《缺口》,特别适合有一些经历的女子去听。金陵晚报记者薛莲

  (编辑 小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