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遗憾20多岁时没结婚 王志文"亡羊补牢"寻爱情 (2004-12-13 10:26:1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27 新华网

  据说王志文在圈里有个绰号名曰“小李飞刀”,说他无论担纲哪一个角色,“刀刀”不虚发,个个出彩。近年来,除了缠身一年多的“芬妮”官司外,他的事业之路应该还算顺利,但在感情生活上,人近中年却依然形只影单。在昨晚凤凰卫视播出的《名人面对面》里,王志文笑言自己正为爱情“亡羊补牢”,称20多岁时没成家是个遗憾。

  高考前夕遭遇车祸

  中学时代的王志文不仅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而且在上海市中学生艺术团的话剧队,也是一个台柱子。高二那年的暑假,王志文随话剧队参加莫干山夏令营,他的表演受到了随队专业老师的夸奖。在老师的鼓励下,王志文萌生了报考电影学院的想法,隐约觉得从事文艺工作是自己最大的愿望。王志文回忆,1984年考完北京电影学院专业课后,在准备文化课期间,还出了一次车祸。他晚上骑自行车被汽车撞伤,并导致耻骨骨折。在王志文主演的《说出你的秘密》电影中,有着和王志文当年车祸很相似的经历,肇事司机丢下伤者逃之夭夭,但与影片中无辜的骑车人不同的是,王志文得到众人相助,免除了在“坚持”和“放弃”之间做出选择的痛苦。

  由于是耻骨骨折,面临高考的王志文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仍不能站起来,可当时高教局有规定,考生必须独自走入考场,这可急坏了王志文和他家人。最后还是靠热心的老师们网开一面,让王志文顺利参加了考试。王志文感激地说:“马当中学的女老师朱留婷,就是她允许我考试的;还有电影学院的刘伯平和陶复庆老师,他们两人陪我一块儿到文化课考场,和马当中学的校长、书记商量如何让我参加考试,直到现在我依然很感激他们。”王志文当年是被抬着进考场的,躺着考完了文化课,并顺利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学习。

  为照顾母亲回上海

  在王志文13岁的时候,父亲因为车祸去世,但王志文觉得父亲在冥冥之中一直保佑着自己,使得自己总能得到大家的帮助:“像马当中学的那些老师,还有电影学院的老师,拍戏之后又碰到的赵宝刚导演,他们都关心和帮助了我,是我人生中的贵人。”

  父亲的早逝,也让王志文渐渐学会心疼和照顾母亲。他说人总是忙的,忙着工作、忙着挣钱,然而有些事是更值得“忙”的,那就是陪在父母亲身边。1996年,就在王志文事业蒸蒸日上之时,他毅然决定离开生活了12年的北京,回到故乡上海,回到母亲身边。王家兄弟三个,王志文排行最小。父亲去世后,一直是母亲一个人担起家庭的重担。一个女人将三个淘气的男孩拉扯成男子汉,其中的辛劳自是不言而喻。“我母亲终有一天会离开我的,如果我现在不陪她,我很后悔,在她有生之年,我应该拿我的时间来给予她。”王志文的母亲现已68岁了,王志文说:“我要尽可能给她安全感,对待老人的方式是尽量倾听,她会讲得很愉快,即使讲一些不愉快的事儿,但她心情上却很愉快。”

  为爱情“亡羊补牢”

  王志文的直性子是出了名的。能跟王志文成为朋友的人,说他直爽、仗义、坦诚;没能成为朋友的,说他傲气、较真、抬杠。即便是岁月的刻刀,也没能将他的棱角削平。对于别人眼中的不好相处,王志文说:“也许吧,我是一个特有原则的人,是一个看事情容易看得太清楚的人。”谈到为什么人近中年还没结婚,难道是和女孩子也不好相处?“也会有相处得很好的,每个人都有和你合得来的人以及和你合不来的人,但不能具体描绘出是哪一类。”谈到生活中的遗憾,王志文说,“比如我20多岁应该成家的,可我到现在还没有,其实我对这事有遗憾的,对于我母亲来讲,更是遗憾。她最近盯我盯得也比较紧,还会旁敲侧击地提示一下,可这个岁月已经过去了,就没办法了。”王志文表示,最近正在努力“亡羊补牢”,但被问及何时能将这牢补好时,王志文笑着说:“补好了大家自然就知道了,我通知你们。”(黄笑宇)(来源:新闻午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