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美少女残酷青春物语之玩偶型 玩偶人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8 新京报

  前卫之星:Twins

  典型范例:S.H .E

  她们就像所有的牵绳木偶一般,在火花四溅的娱乐人生中,被外人看到的永远是青春闪亮的表面,也只有她们自己才体会得到,背后有根永远无法扯断的线……

美少女残酷青春物语之玩偶型玩偶人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Twins是玩偶型美少女组合的典型代表。(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杀伤力:****人气值:*****残酷度:**

  Twins,成立于2001年夏天,短短两年时间,她们已经尝试了所有青春少女都渴望得到的华衣美服、名成利就、前呼后拥、万人崇拜等等的春秋大梦。

  不用等到下一站,眼前已经是天后。阿娇(钟欣桐)其实没有想像中的生涩及晚熟,反而带点水瓶座独有的聪慧与内敛;阿Sa(蔡卓妍)则是典型的天蝎座,永远活力充沛、带动气氛。由初出道的《明爱暗恋补习社》到最近的《多谢失恋》,形象和歌路逐渐走向成熟,到了新专辑中的《千金》,Twins已开始大谈人生,那以后会怎样走下去?阿Sa回应:“在娱乐圈,人成长得特别快,我们做的是‘现在’的东西,没有特别塑造一些违背性格、年龄的形象,一方面尽量保持自己的原味,另一方面也什么都去试试。”

  “其实是希望每张唱片都有变化、有新鲜感。”阿娇则认为:“一般情况下,我们这年纪的孩子应该仍在念书,或刚出来干活,但我们很幸运,看的学的都比一般人多,有机会不停增值。唱歌、跳舞要继续练习,乐器、语言也很重要。”

  两位在香港土生土长的少女果然不识愁滋味,她们更多地看到自己拥有而同龄人缺失的快乐,譬如无止境的华美物质生活,犹如一个耀眼的光环,令人不能不感慨,人见人爱老少咸宜的玩偶型美少女们所享受的,正是“娱乐”两个字的深层含义,娱乐大众,同时也讨好自己。

  残酷事件簿

  范例:S.H.E

  被封“最佳抢钱团体”的S.H.E堪称“会走路的印钞机”,S.H.E少女组合三个小妮子出道不过4年,已狂赚4亿新台币,一时风光无限。

  可光鲜的包装下面,是三位少女高强度的工作,繁忙的工作量,已让少女们喘不过气,Ella数次忍不住在媒体面前落泪,声称赚钱再多也买不回健康,日前满脸倦容的她更是情绪失控,当众哭诉要努力赚10亿,为S.H.E赎身。知情人士指出,Ella之所以失控,是因为工作繁忙,少女偶像们完全没空陪家人外;长时间两地相隔,也让她们爱情告吹,身心疲惫。

  光荣成绩单

  范例:S.H.E

  S.H.E是华研国际音乐打响知名度的第一炮,从2000年电视娱乐节目的少女争霸赛脱颖而出,经过声乐舞蹈的专业的强化,一年成军出专辑,以S.H.E自己都无法置信的速度畅销走红,轰动华语流行乐坛。由于在歌唱、主持、写真集、戏剧、广告方面都有杰出表现,保守估计,三人出道仅仅4年,总收入却已达9位数天价。更具体一些,S.H.E已累积4亿新台币收入,在唱片业萧条的今天,她们还是保持每张唱片卖出25万张的销量,而由她们代言的产品更是琳琅满目,出道至今,单是广告收入就高达1.5亿新台币。

  星途预测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之后,世界流行乐坛进入了低龄化偶像时代。在最近几年,越来越年轻的偶像女明星更是层出不穷,而纵观华语娱乐圈,最成功的美少女组合,全部是老少咸宜的玩偶型美少女,可见这种类型的美少女拥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旺盛的生命力,在缺乏少女偶像的华语娱乐圈尤其容易上位。但随着走同类路线偶像的越来越多以及美少女的自然年龄增长,这类团体的最终命运是不可避免地走下坡路。本版撰文大朱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wins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