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落下帷幕 颁出七奖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3 南方网
  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落下帷幕 颁出七奖2004-12-11 23:19:52南方网记者陈谷川
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落下帷幕 颁出七奖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的《幼儿园》获得此次纪录片大会大奖。

  南方网讯今晚(12月11日),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在广州东方宾馆闭幕,同时颁出7部获奖作品,来自中国、波兰、日本、荷兰的七部影片获得了本次大会设立的以“青少年儿童的故事”为主题的纪录片大奖、评委奖、学术奖和特别奖。

  中国的《幼儿园》获此次大会的纪录片大奖,波兰的获得评委优异奖,日本的获得特别奖,荷兰的、日本的、波兰的和《浪子》四部纪录片获得本次大会的学术奖。

  大会评委会认为,得奖的七部作品均体现出较高的专业水准。尽管这些作品的文化背景不同,反映的角度各异,但仍然深刻揭示出,当今世界少年儿童所面临的各种处境,包括战争带来的心灵创伤、缺乏教育造成的发展困境、疾病阴霾给儿童造成的生存威胁,以及从少年儿童的世界中反映出的最值得我们珍视的人类情感。

  在评出七个大奖的同时,本次大会还建立了中国唯一的纪录片市场投资、销售和交易平台,超过70部中外纪录片和20余部拍摄方案参加了推介,其中七部中国纪录片拍摄方案获得了国际知名传媒和制作机构以及国内投资方的认可,多个外国买家向《琴童》、《舞者无声》等作品表示出购买意向。

  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设立的主题,得到了联合国妇女儿童基金会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高度关注,共同体现出对于少年儿童生存命运的深切关怀。本届大会成功举行的纪录片交易活动,集中体现了国际化特点,操作方式不断与国际接轨,更体现出国家广播电视管理机构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向市场化、国际化发展的关注、期望和信心。正如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领导在本次大会开幕时指出的那样,国家非常重视纪录片的生产制作,国家广电总局正对纪录片的生产、运营进行专题调研,将之作为一个重要产业来发展。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纪录片大会,为纪录片专家、工作者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有利于中国向国际学习先进理念,传播技术与运营模式。编辑:陈谷川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