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对当下的观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

  关玉良先生近年比较多涉及城市题材。在《都市门》、《遇难的人们》等画作中,观众仿佛可以看见自己在城市中的痛苦、挣扎以及因此呈现出来的狰狞面目。现代人的性质,在一种被夸张的浮士德式的形式中,也许潜存着产生恶魔般冲动的可能。

  作为一个都市人,画家是怎么看待城市生活的?在创作时候又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是痛苦还是冷峻?关玉良对记者说:“兴奋、浮躁是当代人的通病,人的本初已经不复存在了。城市人的面目整体来说是狰狞,原本的农村人也不再能安静地生活,太多东西无章法、无秩序地进入了人的大脑,混乱了人的思维,善良、纯净的心灵被污染了,缺少理性的东西。在画中,我基本是冷眼看城市,但是,心中的感觉还是一种宣泄。”
对当下的观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画家说,这些东西并不代表他的是非判断,而是他个人的观察和关注,现代人不可能完全回到传统的家园里去,仍然要在现代的路子上去探索人类和民族的未来,这需要艺术家用良知、用责任感去创作。

  王镛在《悲怆的诗情——关玉良艺术的精神世界》里谈到:“他的大多数艺术作品本身给我的最强烈的感受,就是一种苦涩感、悲怆感,就是一种悲怆的诗情。正是这种悲怆的诗情,构成了关玉良艺术的生命源点和精神内核;也正是这种悲怆的诗情,给我们带来了生命的感动和精神的震撼。”
对当下的观察(组图)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