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作品系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六年来,在深圳大学关玉良工作室里,艺术家以毅力和勤奋创作了两千多件的作品。令人惊叹的不仅仅是其作品数量,更是其涉猎造型艺术的多个品种、运用多种媒材的表现手段。无论是重彩、现代水墨、中国字、中国扇,还是现代雕塑或陶艺,都给人们带来一种特别的空间感和强烈的空间延伸和极度扩展张力震撼的艺术效果。

  关玉良水墨作品线条浑圆饱满,笔墨粗放,酣淡而原始,颇有道家精神。其中的重彩画融合了中国画与西洋画两种绘画的特点,他的重彩画比较沉着幽暗,这种背景又会涂抹上一些不均匀的白色或点上彩色的亮点,视觉效果好像油画中的高光,增加了深度的幻觉。评论家认为他的重彩画并非单纯是原始生命冲动的狂野宣泄,而是“中和了尼采所谓的酒神与日神精神,有一定的理性控制的生命冲动的诗化表现”。

  中国字系列是关玉良对书法艺术的创造,他说:“文字只是一种工具,文人墨客将方块字上升为艺术。我的中国字系列是作为一个当代人,根据现有的文化基础,重新组合文字后的创造,它们利用全盘的中国符号传达了对书法的印象,它们既是字又不是字。”在中国字系列中,文字已经不再是神化的艺术,而是用来铺展在画纸上的工具。
作品系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通过“当代俑”雕塑系列作品,关玉良表达了对人类物质与精神生活失衡这一状况的理解:“人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失调,这个地球正失去往昔人类创造的闻名秩序,这种失衡状态使精神和物质被推到穷途的极限。”“当代俑”是从社会的一个层面反映了精神和物质的失衡,导致人们心态的变化,一种无序感的现象,全面远离崇高的道德精神家园。全球的“拜金”以及疯狂的占有欲把一道道“枷锁”套在脖子上不能自解,今天的“俑”已不是单纯的“秦俑”,人们努力冠上“金脑袋”、“银脑袋”走进坟墓,人类自己做的“俑”已无法抗拒应有的结局。
作品系列(组图)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