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长卫《孔雀》明春正式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56 新京报
  画家方力钧为《孔雀》设计超现实主义色彩海报
顾长卫《孔雀》明春正式上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相对于影片的现实主义特色,海报颇具超现实色彩。

  本报讯(记者冯睿)昨日下午,由保利华亿公司出品的顾长卫导演处女作《孔雀》在北京中戏举行了试映,并且在试映后揭开了画家方力钧为《孔雀》设计的海报。出品方保利华亿总裁董平以及剧组主创均到场,而导演顾长卫因故缺席。记者从董平处获悉,近日起,《孔雀》一片将安排在北京华星影城进行点映,方式为一周一次,点映将持续到明年2月9日柏林电影节开幕,届时《孔雀》将作为参赛影片进入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董平同时透露,在柏林电影节结束后,《孔雀》将在2月18日前后在国内正式上映。

  此前,《孔雀》曾在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举办过类似的试映会,而此次的试映最为隆重,据介绍,《孔雀》一片的原著剧本作者李樯、女主角张静初和两位男演员冯瓅、吕玉来均是中戏的毕业生或者在校学生。所以剧组人员称此次中戏试映也算是一种答谢方式。

  画家方力钧曾为《孔雀》设计过一款海报,昨日影片放映后,方力钧表示“顾长卫的这部影片不仅仅是一部电影作品,而且是一部对我们的时代有相当意义的作品”。

  对于他设计出的孔雀海报,他表示作为画家他使用平面静态的手法表现电影动态的灵魂,有些忐忑。而我们看到的这款海报在中国以往的电影海报中尚属异类,和通常影片使用主要演员的角色海报有很大区别,出现在《孔雀》海报上的人物都是经过方力钧再创造的影片人物,而且每个人都配上了小翅膀,像天使一样在空中飞翔,相对于影片的现实主义特色而言,海报颇具超现实色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