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台少儿频道20日开播精彩节目看不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24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少儿频道将于20日正式开播,节目每天从8时起开始播出至22时结束,全天播出14个小时,除了每天50分钟的自办节目外,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动画片、动画电影、动画歌曲及家长们喜欢的育儿知识等内容。11日,记者采访了该频道的负责人,她透露了这个频道的几大亮点。

  黑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开播,标志着我省电视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由原来的《
小天鹅》节目每天只有短短的40分钟,到现在全天播出14个小时,这是一个很大的飞跃。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频道的全体成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许多精彩的节目,让小朋友们看都看不够。”

  少儿频道以年龄段制作和安排节目,分为幼儿、儿童和少年三个年龄段,在幼儿段中设立了《小天鹅房房车》栏目,在儿童段中设立了《成长加油站》栏目,在少年段则设立了《心事箩筐》、《愿望屋》、《悄悄话吧》、《先锋派》和《创意蒙太奇》等栏目。周末娱乐节目也按年龄段设置了幼儿版的《找朋友》和少儿版的《欢乐岛》等栏目。荧屏上多年的老品牌节目《小神龙俱乐部》也将在少儿频道亮相,该频道还设计了一个吉祥物“卡卡龙”,它聪颖智慧、憨态可掬。

  据介绍,新开播的少儿频道除了有原来主持少儿节目的主持人丹丹外,又增加了四位新人,他们都有着丰富的主持经验,这成为少儿频道的另一亮点。有曾经是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不见不散》的节目主持人袁哲和王峰,还有黑龙江电视台《闪亮登场》的节目主持人胡刚及新毕业的大学生陈宁。

  丹丹主持的《小天鹅房房车》节目是针对0~8岁的幼儿开设的一档杂志性节目。袁哲主持的《成长加油站》则是针对小学生和初中低年级学生而设立的,以传递知识、服务生活、指导帮助孩子健康顺利地成长为宗旨,周二至周五播出,每期20分钟。王峰主持幼儿版《找朋友》和少儿版《欢乐岛》两档节目。而胡刚主持的《先锋派》则是以小学中、高年级和中学生为传播对象,每周六播出一期,每期25分钟。陈宁在节目中将以“丁丁姐姐”的身份亮相,她将主持《卡卡龙邮箱》,这是少儿频道与小观众沟通的桥梁。(生活报)

  作者:长沙发生烟花爆竹爆炸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