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综述:回眸世界十大经典动画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23:56 时代商报

  1《狮子王》1994年

  一部充满冒险和传奇色彩的动画片,迪斯尼的经典之作。以其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震撼人心的壮丽场景、感人至深的优美音乐,以及其所描述的爱情与责任的故事内容,深深地打动了许多人并席卷了全球。它不光在当时创造了新的动画电影票房纪录,夺取奥斯卡多项提名,而且使人们对动画电影重新定义。

  2《玩具总动员》1995年

  《玩具总动员》是历史上第一部全长度由电脑技术制作的3D动画长片,1995年美国上映引起轰动。整部片子充满了制作人睿智的灵感,抛开让人们目瞪口呆的动画效果,整个故事诙谐幽默,温馨而带有对生活的启迪,因此赢得了每一名观众的心灵,制作《玩具总动员》的公司Pixar更是凭借此片发家。

  3《海底总动员》2003年

  这部影片可以说是卷着海洋风暴登陆全球各大影院,不出意外地卷走很多观众的心,但却出乎意料地刷新了北美票房的动画票房纪录,继《狮子王》之后,坐上了最高宝座。这真的是一部老少皆益的片子,每个人都可以学到一些东西……去年登陆中国后,更是“火”了玩具市场,孩子们大呼:“可以买到很多鱼耶!”

  4《怪物史莱克》2001年

  《怪物史莱克》第一部和第二部加起来一起创造了票房神话,这个绿色的大怪物不光讨得了儿童的喜爱,还深得大人们的欢心,就因为它诙谐的语言和夸张的幽默桥段。因为剧情太吸引人,所以《怪2》在今年夏天上映不到一个月已经突破迪斯尼由《海底总动员》保持的3.4亿美金的北美票房纪录,不得不让人称奇。

  5《小猪麦兜》2004年

  有一只不太懒、很听妈妈话但就是脑子不太灵光的小猪就是那样的走红了,它从出生地香港一路红到内地,登上了很多商品的外包装。这只长像超可爱的小猪果然厉害,用自己的故事感动大家的同时还感动得刘德华都要为它配音,所以《小》片的第二部就这样横空出世了,还一举拿下了今年金马奖“最佳动画片”大奖。

  6《千与千寻》2002年

  其实日本是动画片出产最多的国家,但主要集中在动画连续剧上,电影相对来说较弱,即使这样,日本的动画电影在国际上也是响当当的。而宫崎骏就是炮制精彩日本动画电影的大师,他的作品太多了,而且都教育意义浓厚,引人深思,像《风之谷》、《天空之城》、《幽灵公主》、《猫的报恩》和《千与千寻》等都创造了票房佳绩,但毕竟他的最新动画片《千与千寻》获得了今年2月柏林影展的金熊奖,所以暂且忍痛割爱只让这一部上榜吧。

  7《美女与野兽》1991年

  《美女与野兽》是影史至今惟一一部曾经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动画片。为什么这部影片会得如此青睐?答案很难用简单的几句话来概括。用“难以抗拒”来形容这部影片再合适不过,因为影片的结构框架和动画所带来的屏幕张力甚至超过了绝大多数非动画类的剧情电影。

  8《小鹿斑比》1942年

  这是一部影响了很多动画人的电影,说它伟大,并不仅仅因为这样一部内容温情、画面精良的作品出自迪斯尼王朝最为光辉的那个时期,而是因为直至今天,当我们重新审视这部60年前的作品时,仍然会被影片出色的绘画水平和流畅的故事情节吸引感动。

  9《兔子罗杰》1988年

  这部80年代的经典动画是一部真人和动画相结合的影片,曾揽获四项奥斯卡大奖,同样被称为动画史上的里程碑。这部影片中有大量经典的卡通人物登场,结合真人,努力使得卡通与真人在现实世界完美地结合。在此之后便有更多的真人卡通影片纷纷面世,包括马上就会上映的《加菲猫》

  10《白雪公主》1937年

  它是最早期的黑白动画片,可以说是开创了动画片先河的鼻祖级片子,虽然经历了漫长的数十年,但至今为止还仍然是妈妈、老师最愿意讲给孩子们的故事,也是孩子们最爱看的经典动画影片。所以真是应了一句话:“经典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和现实的磨练的。”时代商报记者王婷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