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票房稳中有升 业内外人士纷纷看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3: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天下无贼》的上映给贺岁影片市场“烧”起了一把火,从12月9日零时到12月12日,全国票房达到3000万,河北中联院线也在4天狂收60万,数量是去年《手机》的4倍。相比于《十面埋伏》开门红的票房战绩,《天下无贼》则是稳中有升,票房一天比一天高。观众叫好声多,业内人士也纷纷给予赞扬,认为它的总票房过亿很有希望。

  “你看《天下无贼》了吗?”现在已经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葛优和一干黄金配
角的搞笑语被观众拿来“学习”,河北观众对傻根以及他的扮演者王宝强更加钟情。而影片的主基调———悲情则让很多女观众流下了眼泪。唐山刘女士来信说,看冯小刚的电影第一次哭,结尾太悲了,但它的主题是不是有点太绝对了?多行不义必自毙吗?当做过坏事的人想改变自己,往善的方面发展的时候,就一定要付出死亡的代价吗?省会高先生表示这是一部很男人的电影,它探讨了男人的承担,用悲情做结尾很自然。

  河北中联影业院线公司副总经理许宝妹告诉记者,《天下无贼》看一遍是不够的,她在观看第二遍的时候,感触更深。冯小刚的转型是成功的,他既坚持着原有的小品式幽默,又在影片的主题上做到大气,音效和许多特写镜头冲击力强烈。都说冯小刚的电影是“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主角”,可《天下无贼》却把刘若英塑造的女性形象加重加深,她善良又充满母性光辉,和以往冯氏电影中单薄的女性角色完全不同。特别是刘若英最后吃烤鸭的镜头,有的人认为很过,许经理表示正是从这个镜头开始她被打动地落泪,刘若英表现的正是一个即将做母亲的女人的最真实心态。此外,影片中对警察角色的塑造,也打破了国内电影的模式化形象,真实、自然,符合人性常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