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还是有贼 盗版《天下无贼》已经上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57 中国新闻网
天下还是有贼盗版《天下无贼》已经上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在北京仅仅上映了一天,《天下无贼》就惨遭盗版毒手。“《天下无贼》是块肥肉,我们知道各地盗版商垂涎已久,但没想到这么快就出现了盗版!”昨(13)天,《天下无贼》音像制品发行方广东中凯文化负责人对记者道出心中的一肚子郁闷。

  《天下无贼》上映前,华谊兄弟与广东中凯文化签下协议,商定《天下无贼》上映15天后推出音像制品,并制定了一系列防范盗版的措施。而昨天,记者从华谊兄弟有关人士处得到消息,目前已有“枪版”盗版碟出现,而且是以正版身份叫卖。记者于是再次拨通了《天下无贼》音像制品发行方广东中凯文化公司靳先生的电话。据了解,目前在全国多个城市都发现了《天下无贼》的盗版,其中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几个大城市情况都比较严重,而且在上映第二天就有观众举报,使得原以为可以松两天气儿的中凯公司也措手不及。

  可能于影片首映前偷录

  靳先生透露:“原以为影片上映三天后盗版才可能出现,因为毕竟还要有时间录制母盘、压碟等制作工序,还要发货、路运,但没想到盗版在电影上映一天后就出现了,12月10日就接到电话,实在是太快了!”从目前拿到的盗版碟来看,靳先生分析:“《天下无贼》的这批音像盗版光盘应该是在影片首映前就已经偷录了,否则不可能动作这么快。”

  盗版采用空运发行

  另外,根据影片发行方在拷贝上标注的记号表明,此盗版出自于广东某影院,目前影片发行方华谊兄弟与中凯文化已经迅速采取行动,配合有关部门追查盗版源头,但在查清之前,影院名字不便透露。靳先生就表示,盗版商没有通过铁路运输,而是采用空运,并完全通过流动小贩发行,使得出货位置相对复杂,增加了打击盗版的难度。

  现有的盗版是“枪版”

  另外,靳先生还提醒广大影迷擦亮眼睛,不要因为盗版便宜就去购买,目前市场上还没有正版盘出现,所有叫卖正版的《天下无贼》光盘全是假的,而且极其不清晰,全部是“枪碟”。其中不仅声音不清楚,包括观众的反应、笑声、咳嗽声都能听见,而且片头也被砍去,电影是从中间才开始的,有些误买的观众甚至抱怨:“效果差得让人无法忍受。”(记者宗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