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诚意的“冯家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每日娱论

  今日主持 王赞媚

  《天下无贼》票房大热,网上讨论也十分热烈。看过影片的网友纷纷列出最搞笑的台词与众人分享,网友甲说是“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网友乙说是“有组织,
无纪律”;网友丙说是“开好车的就是好人吗?”最后一人发言,说尤勇手里摇的小旗最好笑,众人不解,说那有什么好笑的?答:你们没仔细看吗?某网站的名字实在没地方搁了,只好印在那小旗上,还让尤勇有事没事摇上两下……

  论起招板砖的地方,《天下无贼》其实挺多,剧情漏洞不少,商业气息浓厚,中心思想有争议,但偏偏网上完全没有板砖横飞的情景。即使有异议,网友们都能心平气和地讨论,甚至笑着说一句:这个冯导,真是个宝!列出质疑之后,大多会加一句:虽然有种种缺点,《天下无贼》还是一部好片。

  对于国产影片,观众要的其实不过是“实在”二字。这种消费心理,主要归结于电影票太贵,看场电影就像20年前下趟馆子,乃是家庭年度大事。一年“潇洒”两三回,出手可以大方,但一定要有值回票价的感觉。最恨的,就是用漂亮菜式和名贵原料糊弄人。“冯家馆子”是这方面的正面榜样,老百姓都知道,“冯氏贺岁宴”虽然不算豪华,但料足,火候到位,风味独特,吃得舒坦。满足了这些基本需求之后,即使还有什么不到之处,大家也能谅解,这年头,下个馆子不容易,开个馆子更不容易哪。

  《天下无贼》火了第一把,靠的是冯家馆子的口碑,接下来,“食客”人数增加还是减少,就要靠这道“菜”自身的口碑了。虽然“品尝者”挑出了不少毛病,但都基本肯定《天下无贼》是道有新意兼有诚意的“菜”,所以它的票房走势依然看好。

  冯小刚接受本报专访时曾一语道破“冯家菜”的成功之道: “我把宝押在人民这边。” 顾客至上,生意当然红火。冯小刚痛饮贺岁头啖汤,归根结底,是因为他让观众喜尝贺岁头道菜。

  令观众喜上加喜的,是往年尝过一道“冯家菜”便已心满意足,今年的“好菜”却更在后头。有幸先睹为快的同事称,如果说《天下无贼》是美味的家常菜,《功夫》就是令人垂涎的佛跳墙。虽然这一说法仍有待验证,但两大“名菜”一争高下,咱们普通百姓“口福”不浅。这个年,过得享受。 王赞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