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京剧“号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京剧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昨天在上海安亭别墅举行。全国各地京剧院团的专家学者以及业余京剧爱好者对京剧存在的现状与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很多京剧圈内人士直言不讳地说,就当今京剧环境来说可谓喜忧参半。

  衡量京剧发展的状况很大程度上看业余团体或戏迷的参与情况,京剧有没有市场,能不能在社会中广为流传,从某种意义上说取决于这个群体。河北大学京剧爱好者代表迟先生
说,在当今的业余京剧团体中,有大量有实力能演出的戏迷票友。而很多票友在京剧的唱念做打的表现形式上,不弱于专业演员和名家。全国各地的业余京剧团中有一大部分能够排演折子戏甚至是大戏,原来在人们的意识中,票房不过是清唱一些经典的大众唱段,但其实不然。这点让人欣喜。

  而又有专家认为,看京剧是否真正有市场,只要一个售票窗口就能反映问题。在剧场看戏的火暴场面中,能看到多少年轻人的身影?一场戏曲演出赠票究竟占到多少比例?戏票的价格要比一场歌曲演唱会便宜多少倍?这一系列问题令在场专家们一声叹息。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