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巍走过时光唱新歌 继《时光·漫步》后发行第四张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21 南方都市报

  声色全码

  许巍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本报讯在距离上一张专辑《时光·漫步》发行3年之后,歌手许巍已于上周四(12月9日)正式发行自己的第四张原创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对于此专辑,许巍自己坦言,这张全新创作专辑包含着他的欢喜悲忧,和不能否认的自我改变。所以,许巍承认,无论对音乐还是对人生,这都是一张承前启后的专辑,连接着他的过去和未来。

  作为内地原创乐坛一员老将,许巍出道10年,全新创作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是他继《时光·漫步》后历时三年完成的,专辑收录了11首歌曲。

  据悉,在这张专辑中,许巍更多描绘了一些生活小事,犹如透过儿童的眼睛观看这个世界,其中,歌曲《纯真》、《曾经的你》和《温暖的季节》风格回归,都颇具许巍早期摇滚气息,而《旅行》、《喝茶去》、《每一刻都是崭新的》等则风格更为轻松。

  访谈

  出一张刘文正的老歌翻唱专辑

  1998年,《执着》

  过去许巍曾有一段“飞不起来”的生活,对于这些许巍不太愿意过多地回忆。“有一段时间像我们现在这样正常地说话太难了,到2001年我还在调整。我朋友说,我现在比以前长大了,其实是不愿把自己的痛苦带给别人了,生活确实挺不容易,我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清澈的东西。”

  1998年,许巍结婚了,爱人是他当兵时候的战友,“《执着》就是给她写的。后来我复员,她上了军校,然后又从部队到地方工作,这两年才从西安来到北京,她也是喜欢过安静生活的人。”

  然而这么“正常”的生活会不会让一个人激情湮灭、锋芒尽失呢?许巍说不会,“我倒觉得现在更开阔了,对一些事情,包括音乐上的追求更自然了,不会有原来那种紧张的状态。”

  演出不排斥伴奏带

  出版了《每一刻都是崭新的》之后,许巍本人和他所属的百代唱片都在为现场演出积极创造条件,明年初在北京可能会有一系列他的小型专场演出。对于演出的形式,许巍降低了一些要求,“过去我希望一定要带乐队演出,那样的表现力特好。但这样对演出条件要求比较高,现在心态平和了,用伴奏带也可以接受,但每场我至少要有一首自己弹琴的歌。”

  对于未来,许巍有不少想法,比如出一张刘文正老歌的翻唱专辑,有机会也可以做纯音乐专辑,组建一支相对固定的乐队。(网易)

  新专辑逐曲介绍

  《纯真》——原名曾叫做“家”,在音乐上是一首比较回归许巍早期风格的作品,虽然许巍的编曲侧重于乐队的整体表现,但是突出吉他和鼓所产生的张力。

  《坐看云起》——这是一首点题之作,音乐部分在结构上层次分明的推进,让人想起U2,而间奏的长笛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妙复兴。

  《曾经的你》——一首对青春岁月的怀念之歌和无悔宣言,许巍的编曲又恢复到早期的乐队摇滚模式,只是多了份从容的气度,那洗尽铅华的律动在乐手们松弛的演绎下仿佛你我青葱岁月中的串串回响。

  《旅行》——这首歌的歌名许巍至少斟酌了7个月,这是一首最早录音完成的歌曲,却是最后才有名字的。人生仿佛是一场漫长的旅行,青山绿水美景如画都是我们旅程中的一站,绚丽多彩而不痴迷。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这是一首轻松的小品,它揭示了外部世界与生命的全部意义,又隐喻了许巍自身的内心变迁,“这一切的转变/是如此的简单”。在编曲上,这首歌也是许巍音乐历程中第一支纯粹电子化的作品,译乐队精彩的配器让这首歌焕发出超然之美和愉悦之情。

  《小鱼的理想》——这是许巍首次尝试写一首叙事的作品,这首歌是专辑的最后一曲,但也将是许巍的一个崭新开始,虽然是寄情于深海里的一个小鱼身上,又何尝不是每一个有着不灭幻想的人们的心灵写照呢?

  图: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专辑封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