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版姚木兰是时代女性 雅芝版与原著不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24 千龙新闻网
赵薇版姚木兰是时代女性雅芝版与原著不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照

  电视剧《京华烟云》正在北京郊区紧张地拍摄,该剧因为赵薇的加盟而格外受到关注。十几年前,台湾版《京华烟云》家喻户晓,赵雅芝凭借“姚木兰”这个角色再次达到事业顶峰。现在赵薇重演“姚木兰”,与赵雅芝相比,成为影迷和媒体最关注的话题。昨天记者得知,导演张子恩对赵薇几个月来的表现非常满意,并且相信赵薇完全可以塑造一个全新的“姚木兰”。

  制片方张小姐告诉记者,导演张子恩正在带着赵薇、陈宝国、潘虹等一干大牌演员“斗严寒”。张小姐感慨地说:“潘虹和陈宝国老师不愧是老牌演员,他们对工作要求特别认真。导演通过了的镜头,他们如果觉得发挥不好,都主动要求再拍一遍。有了他们的带动,谁也不偷懒。”张小姐说,导演对赵薇非常满意,认为赵薇不但敬业,而且非常有灵性,“同这么多前辈合作,她非常谦虚。赵薇的角色是全剧最大亮点。好多年没拍电视剧,很多人都担心她,但是赵薇自己没有压力,表演很自如,这一点让导演最高兴。”

  《京华烟云》是林语堂的名作,原著的盛誉以及赵雅芝版《京华烟云》创造的高峰,就像两道屏障立在赵薇面前。外界几乎都在猜测赵薇能否借此机会转型,赶上甚至超越赵雅芝。张小姐则表示,这种想法其实也是对《京华烟云》的一种误读,因为看过林语堂原著的人都知道,林语堂笔下的“姚木兰”并不是像赵雅芝表演的那么贤淑恭顺,实际上姚木兰是个很有胆识、气魄的新时代女性,上过女子学堂,不但不裹小脚,小时候还会爬树掏鸟窝。“出于一些商业上的考虑,台湾拍摄的《京华烟云》对原著改动较大,把姚木兰变成了一个被动的女性形象,赵雅芝把姚木兰演得更温顺,符合大众对于女性的审美观念。”而“但现在时代变了,人们对于这个人物又有了新的理解。真正的姚木兰是一个很刚性的人物,她有把握自己命运的远见和能力,因此才能在战乱中维持一个大家族的生存。赵薇要演的就是这样一个角色。我们当然希望她能像当年的赵雅芝那样受到观众的认可,但是不要演成赵雅芝那个模式。”

  明年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京华烟云》正是林语堂先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作品,被认为是第一部描写抗日战争时期生活的小说。该剧选择在今年的9月18日开拍也有纪念意义。目前全剧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将在明年年初杀青。“姚木兰”这个角色则极有可能不用赵薇的原声,一是考虑到赵薇的档期,二是既然是“京华烟云”,就要求演员有一口流利的京腔,而赵薇还是有一些明显的南方口音。

  作者:王琳娜

  (来源:沈阳今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