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安夜的祝福 赴音乐“夜宴”品中西“大餐” (2004-12-14 09:27:3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28 新华网

  12月24日晚7时30分平安夜,“祝你圣诞快乐———平安夜童声合唱音乐会”,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将以前所未有的超大阵容与您相约在中山音乐堂,既有活泼可爱的小苗队、技艺精湛的少年队,也有青春亮丽的少女队,小歌唱家近百人。孩子们的音色甘美清澈,具有极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无论是难度极大的无伴奏无调性合唱,还是载歌载舞的爵士小调,都被演绎得和谐美妙、幽默诙谐。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被誉为世界七大童声合唱团之一,在指挥家杨鸿年的精心培养下,积累了近千首中外歌曲,演出近
400场,并曾两次作为北京申奥代表团的形象大使。

  12月26日晚7时30分,北京还将遭遇探戈激情,英国偶像组合“六人行”将演绎探戈之父皮亚佐拉风靡全球的《探戈与赋格》、《激情探戈》、《循环探戈》,从而掀起一场圣诞探戈的音乐风暴。英国偶像组合“六人行”是由手风琴、钢琴、小提琴、吉他、贝司、打击乐6位新锐独奏家组成。他们的音乐在古典、探戈、流行音乐等不同元素间游刃有余,深受观众喜爱。乐队的成员都是顶尖独奏家,六人均是可圈可点的独奏家,手风琴家姚艺录制的唱片曾获两项格莱美提名。除了皮亚佐拉探戈音乐,“六人行”还将带来世界名曲《西班牙斗牛舞曲》、《亚洲之光》,圣诞曲《祝你圣诞快乐》、《雪橇之旅》,“六人行”还特地为中国听众准备了《快乐的女战士》、《黄河》、《甜蜜蜜》等。

  辉煌新年夜

  12月31日19时30分,在2004年的最后一个夜晚,音乐堂管风琴迎来了美国著名管风琴家罗纳德·艾布莱希特,演出“新年礼赞———辉煌管风琴与乐队北京新年音乐会”。管风琴辉煌、绚丽的音色将让听众度过一个震撼心灵的新年之夜。音乐会曲目很多元,有最能体现管风琴音色的巴赫《幻想与赋格》,四首欧洲各国圣诞歌曲、拿美国国歌“开玩笑”的伊夫斯《美国变奏曲》。音乐会下半场,听众将听到管风琴家与指挥家朱亦兵执棒的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普朗克的《管风琴协奏曲》。中国只有四架管风琴:除音乐堂奥斯汀管风琴外,其他三架分别坐落在修葺中的北京音乐厅、不对外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演奏厅和广州星海音乐厅,而中国能弹管风琴的音乐家也屈指可数,因此,在新年前夜听一场管风琴演出实数难得。一年一度的“北京新年音乐会”也是不容错过的节目。1月1日晚,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将指挥北京交响乐团演出圆舞曲《蓝色多瑙河》、《春之声》、芭蕾舞曲《天鹅湖》、世界名曲《拉德斯基进行曲》、《匈牙利舞曲第5号》。音乐会特邀华人钢琴家范聪演出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范聪是近年来在美国音乐圈崭露头角的青年钢琴家,曾应邀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

  1月3日,“美国钢琴大师大卫·德沃北京新年独奏音乐会”是特别为钢琴爱好者安排的。美国钢琴大师德沃1982年在纽约林肯中心的首次登台便获得美国专为杰出艺术家颁发的、最具权威的“独奏家奖”,此后展开了二十多年音乐生涯,跟众多世界一流音乐家和乐团广泛合作。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将是音乐会的亮点。乐评人说,《月光奏鸣曲》享有“罕见的大特权:不论音乐家或是门外汉,人人都喜爱她,只要世间存在着聆听的耳朵,善感的心,人们就会一直喜爱她。”大卫·德沃还将演奏肖邦《夜曲》、舒曼《狂欢节》等。

  酒歌狂欢夜

  12月30日晚,老牌轻音乐队———中国歌舞团轻音乐团带给听众一个欢快、热烈的“拉丁风情———轻音乐歌舞晚会”。音乐会节目令人眼花缭乱,悠扬的轻音乐、优美的歌曲、火热的拉丁舞表演;浪漫的萨克斯、沸腾的电小提琴、生动风趣的打击乐;古典名曲《马刀舞曲》、怀旧老歌《鸽子》、《美丽的西班牙女郎》、音乐剧选曲《回忆》、《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气势磅礴的旋律、流动的画面感、扣人心弦的似水柔情———电影音乐被誉为“声音的盛宴”。1月2日“闪光的奥斯卡———电影金曲新年交响音乐会”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将再现《爱情故事》、《简爱》、《走出非洲》、《永恒的旋律》《泰坦尼克组曲》、《辛德勒名单》等奥斯卡获奖电影中一段段令人荡气回肠的旋律。

  12月28日、29日音乐堂将推出一场原生态民歌音乐会,“吉祥酒歌———九民族民间酒歌狂欢夜”,来自藏、蒙、苗、傣、彝、佤、侗、哈萨克族及汉族等9个民族的民间歌手将演唱《吉祥九与酒》、《侗族迎宾曲》、《傣族竹筒酒》、《彝族劝酒歌》、《蒙族祝酒歌》、《摩梭酒歌》、《维族节日酒歌》、《佤族酒曲》等酒歌。

  此外,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周末普及音乐会将推出“自新大陆———经典交响乐”、“梅花三弄———民乐名曲音乐会”、“铃儿响叮当———圣诞童声合唱音乐会”、“幽默圆舞曲———钢琴、小提琴与大提琴新年音乐会”,并依然保持10元至60元的低价位。(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