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天"偷"走三千万 《天下无贼》周末票房丰收 (2004-12-14 09:32:0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33 新华网

  抢钱大盗东

  盗可盗,非常盗,做贺岁片大盗会“抢钱”才是真本事。上周两个“东西”大盗分别盗走了3000万人民币和4000万美元,赢得盆满钵满,真正显示了“盗贼”本色,不愧为票房排行榜里的“抢钱大盗”!

  冯小刚这个“贼头”果然有办法,《天下无贼》刚刚上映4天,以刘德华为首的一群“大盗”抢钱告捷!记者从影片发行方获悉,《天下无贼》首个周末内地票房狂收3000万元,虽然和《十面埋伏》4天6395万相比还有很大距离,但已经是去年《手机》同期票房的两倍。发行方负责人耿先生表示,照此趋势,《天下无贼》有望成为今年继《十面埋伏》之后第二部票房过亿的国产影片。

  总体情况:南北开花

  据发行方数据统计,截止到昨天,《天下无贼》的内地票房达到3000万元,而去年《手机》首映头3天的票房仅1500万元。其中在北京,该片票房突破500万元;在上海,冯小刚这次也扬眉吐气,3天票房突破200万元,而去年《手机》3天票房仅76万元;四川太平洋院线3天收入145万元,是《手机》同期的3倍。

  发行方表示,《天下无贼》大卖,一方面是影片上影前地毯式的宣传方式引发了观众的热情,尤其是从12月5日开始,《天下无贼》连续4天在上海、北京、香港、新加坡、广州和深圳举办巡回首映庆典,使影片的受关注度达到顶点,引爆了9日零点的观影热潮。另一方面,冯小刚此次的转型得到大多数观众的认可,良好的口碑广泛流传,吸引了更多人前往电影院看片。

  耿先生用“南北征战,内外开花”8个字来形容《天下无贼》的好形势:“这说明了冯小刚的影片不仅局限于北方,在南方也开始普遍开花。在香港地区,冯小刚这块金字招牌也发生效用,《天下无贼》每天票房达到40万元左右,为同期影片之冠。”虽然4天3000万元的成绩和总票房达1.35亿的《十面埋伏》首周末3天造出的6395万元还有很大距离,但耿先生对《天下无贼》的后劲很有信心,他表示,《天下无贼》有望成为今年第二部票房过亿的国产影片。

  广州:部分影院撤下粤语版

  记者获悉,在广东华影南方电影院线,《天下无贼》首周末票房130万元,这个数字几乎是去年《手机》在该院线的总票房了。该院线旗下的飞扬影城以近60万元票房遥遥领先于广州其他影院。据华影南方院线介绍,这次《天下无贼》的拷贝数多,有刘德华这位有强大号召力的巨星,还第一次推出了冯式电影的粤语拷贝,但仍以追捧原汁原味的京腔冯氏风格的观众为多。

  据了解,在飞扬影城、中华影城等本地规模较大的影院,《天下无贼》的普通话版本和粤语版本创造的票房数字比例大约是3:1。飞扬影城和市一宫已经撤下了粤语版本,全部上映普通话版本。市一宫的胡经理告诉记者,该影院刚刚推出数字影厅,9日开始上映《天下无贼》粤语胶片版本和国语数字版本的比例大约1:1,后来普通话版本场场爆满,反而是买票看粤语版本的观众显得失望,于是影院干脆把粤语版本撤下换上普通话版。

  香港:184万港元不算惊喜

  上周在香港上映的新片是《天下无贼》和两部外国影片。《天下无贼》在香港上映4天,以184万港元票房居于上周票房榜首。184万,已经远远超过《手机》在香港的同期票房,但和《十面埋伏》3天700万港元的成绩相比还相去甚远。香港发行方称184万这个数字并未能让人欣喜,但《天下无贼》已经连续几天成为票房收入最高的影片,希望该片能有好的后劲。从香港上周票房榜上看,周日单日票房达到两位数的只有《天下无贼》(52万港元)、《BJ单身日记Ⅱ》(50万港元)和《合盗偷天》(35万港元),发行方感慨眼下香港影视过于平淡。据悉,香港47家影院上映《天下无贼》,其中90%是粤语版本,但追捧普通话版本的观众也不少。如果放映更多普通话版本,香港票房是否会更高一些呢?发行方表示:“也有可能,但香港观众都看惯了粤语的电影,所以影院订拷贝的时候都宁愿上粤语版。”业内人士分析,《功夫》圣诞前夕上映,相信会带动香港影市,《天下无贼》的票房也有望得到新的刺激。(南方都市报 记者伍洁敏)(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