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入围金球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45 今晚报

  本报讯被誉为奥斯卡奖风向标的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昨晚(北京时间)公布了提名名单,张艺谋执导的武侠巨制《十面埋伏》入围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在刚刚公布的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大奖中,《十面埋伏》获得了最佳外语片殊荣。而在日前评出的纽约网络影评奖上,《十面埋伏》和《英雄》荣登年度十大影片之列,《英雄》排名第四,《十面埋伏》排名第九。

  由著名导演亚历山大·佩恩执导的影片《杯酒人生》共获得包括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音乐在内的七项提名。描写美国著名亿万富豪霍华德·休斯年轻时代的传记电影《飞行者》紧随其后共获得六项提名。

  入围剧情类最佳影片的除了《飞行者》以外,还有朱丽娅·罗伯茨和裘德·洛联袂主演的爱情伦理片《偷心》、描述小飞侠彼德·潘之父的影片《寻找梦幻岛》、讲述拯救卢旺达大屠杀难民的影片《卢旺达饭店》、聚焦性学先驱金赛博士的传记影片《金赛》及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拳坛风云片《百万宝贝》。而和《杯酒人生》争夺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影片的有浪漫爱情片《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动画片《超人特攻队》、改编自韦伯音乐剧的《歌剧魅影》、关于美国灵魂乐之父雷的人物传记片《雷》。

  值得一提的是,出演《雷》的影星杰米·福克斯不仅获得了电影类最佳音乐及喜剧片男主角的提名,他同时还凭借《借刀杀人》和《救赎》入围最佳男配角(电影类)及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电视类)的角逐。出演《飞行者》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成功塑造了美国历史上最受争议的人物、亿万富豪霍华德·休斯,不少影评家更是用“莱昂纳多真的长大了”等词表达他们对这个昔日花瓶的赞美。去年凭借《加勒比海盗》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强尼·戴普此番凭借《寻找梦幻岛》这样的文艺片卷土重来。而其他入围的男星也绝非泛泛之辈,西班牙影星贾维尔·巴丹在《深海长眠》中演绎了一个追求安乐死的男子,这一角色让他获得了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帝,而出演性学先驱金赛博士的利亚姆·尼森也在不久前获得洛杉矶影评家协会年度最佳男演员的殊荣。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争夺将会是一场恶战,年纪轻轻但早已被公认为实力派的影星斯嘉丽·约翰逊凭借《给鲍比·朗的情歌》入围,咄咄逼人,金球、奥斯卡双料影后妮可·基德曼的新片《重生》自放映以来广遭质疑,但这并不能掩盖其在片中光彩夺目的表现,乌玛·瑟曼此次凭借《杀死比尔2》入围。讲述非法堕胎的影片《维拉·德雷克》让艾美达·斯丹顿荣登威尼斯电影节影后宝座,洛杉矶影评家协会年度女演员也颁给了她。希拉里·斯万科此次东山再起,凭借《百万宝贝》中的女拳击手的角色入围。此外,希拉里还凭借《女权天使》入围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

  入围最佳音乐及喜剧片男主角提名的,除了杰米·福克斯外,还有《杯酒人生》中的保罗·吉亚玛提、《无痛失恋》中的吉姆·凯瑞、《小可爱》中的凯文·克莱恩、《飞跃海洋》中的凯文·斯贝西。入围最佳音乐及喜剧片女主角的有《成为朱丽娅》中的安妮特·贝宁、《小可爱》中的阿什莉·朱迪、《歌剧魅影》中的艾米·罗森、《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中的凯特·温斯莱特、《BJ单身日记2》中的蕾妮·齐薇格。

  据悉,第6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6日举行。(宗 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