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沃土》成为央视年末收尾之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08 新京报

  表现“三农”问题的主旋律题材电视剧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在今年的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上,二十四集主旋律电视剧《沃土》以其特殊的题材、厚重的风格在众多古装剧、情感剧和偶像剧中“异军突起”,引起关注。在昨天举行的《沃土》首播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该剧已定于12月20日在央视一套首播,成为本年度央视的收尾之作。

  电视剧《沃土》由高明、陈小艺、郑晓宁、谢园主演,以某农业大省在解决“三农”问题时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和矛盾为背景,展示了当代中国农村改革与经济发展中错综复杂的矛盾与变迁过程。据导演傅东育介绍,为了改变主旋律电视剧鲜有讨好观众的现状,该剧在剧情设置和人物形象塑造上都加重了笔墨,从省委书记到普通农民,从社会矛盾到个人情感,力求贴近普通大众生活。此外,剧中还加入了大量特技来表现灾难场面,增强该剧的观赏性。

  据了解,《沃土》的投资成本为每集36万元,而对于以往的主旋律电视剧成本回收很难确定的问题,该剧的出品人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郑晓龙表示,该剧之所以选择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主要是为了保障成本的回收。目前,依靠央视的播映权和音像制品,该剧已收回全部投资成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