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聚焦梦想与悲凉并存 娱乐圈美少女的残酷青春 (2004-12-14 11:27:2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26 新华网

  残酷的青春预支

  年纪小,在生活阅历、心理或其他的一些方面远不够成熟,但也正因为这样,美少女们有着极大的潜力和可塑性,因为涉世不深,对生活充满了期待与激情,是那些成熟女星无法比拟的,这是美少女被批量生产的市场需求所在。我们特别制作这个专题,剖析美少女们残酷青春的悲喜,解读她们令人窒息的、残酷机械的生活中,那一笔难以挽回的青春预支。
当大美女林青霞庆祝自己50岁的生日时,人们才恍然发现,原来今年这位美女竟然已经年过半百了!再放眼看看美色如云的娱乐圈,涌动着带有无数梦想的青春脸庞。

  前不久在珠海举行的2004世界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上,来自北京的蔡秉谕和广州的黄峥分获冠亚军,令人震惊的是,冠亚军的年龄都只有14岁!央视《梦想中国》打造的2004“中国平民偶像”,是来自上海的16岁女选手王思思,环球唱片公司将与其正式签约,称计划用100万元打造未来之星,不难推算,娱乐工业投资100万元要生产出的明星产品,必然会为投资人赢得更高的回报,娱乐圈买下的是一位16岁少女的青春。

  这一幕幕不能不让人想到当年的“青春美少女”,组合开张时的热闹情形,数年过去了,第N代“青春美少女”的甄选依旧有无数少女报名,希望能踏入娱乐圈一朝成名,但女孩们从来没有想过前几代的美少女们哪儿去了,怎么就消失了?

  从迎合大众的兔女郎到奇怪的蝴蝶脸……前卫美少女们早就不属于她们自己,就像滨崎步在自己的名曲《偶像责任》中写的那样:我曾经目睹一个时代的结束,其实我也知道,下回轮到的就是自己,苍白的美丽转瞬即逝,真正常青的偶像一定是不断超越自己。

  她被称为时代潮流的掌门人,虽然谁都无法想象出下一次幕布开启的时候,她将以什么面目出现,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必然令你惊艳。她就是滨崎步,一个美少女用最耀眼的青春和巨大的孤独,成就了一个传奇。

  短短5年,号称“中国内地第一少女组合”的“青春美少女”如今已经更新到了第四代。然而,美少女们的现实生活却并不像她们的漂亮脸蛋那样明亮光鲜。原本星途无限的花季美少女为何落到如此地步?据说第一代“青春美少女”表面风光无限、一团和气,但私下关系非常恶劣。

  对内地打出一定知名度的“美少女”品牌来说,几年前,第一代“青春美少女”的突然夭折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失,而随后第二、第三代美少女“半红半黑”的尴尬处境不禁使人们对“美少女旗帜还能打多久”产生了怀疑。

  她曾经是全日本父母的标杆,每对父母都想生出和广末凉子一般会赚钱又会读书的万能女儿。20岁后,凉子状况百出,让父母头疼、经纪公司棘手,连谈好的连续剧计划都泡汤。在2000年到2002年间,她的负面新闻多到了任何一个明星都无法想象的数量。

  广末凉子1997年入读早稻田,全校学生都开心有位国民偶像做同窗。但现在广末的所有同学都不喜欢她,说她只懂拍戏不顾学业。广末现时已是四年级的学生,她的同学表示以她的出席率一定不能毕业。新华文娱制作编辑:张淳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