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版《欲望都市》大谈“情”避演“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41 千龙新闻网
中国版《欲望都市》大谈“情”避演“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想好想谈恋爱》导演刘心刚(左)和演员罗海琼(右)、梁静(中)在彩电中心与观众见面

  昨日,由蒋雯丽、那英、梁静、罗海琼四位女星倾力打造号称中国版《欲望都市》的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在重庆举行了见面会。导演刘心刚携演员梁静、罗海琼来到山城,与观众们热烈谈“情”,并声明:“我们这部剧并不是完全克隆《欲望城市》,因为他们不仅谈‘性’而且还演‘性’。我们只谈‘性’谈‘情’,一遇到床戏就卡掉。”导演刘心刚:拍《好》剧表达我想要恋爱的心声

  导演刘心刚是冯小刚贺岁片班底的摄影师,《好》剧是他第一次独立执导的电视剧。该剧的人物设置及故事叙述的方式完全照搬美国肥皂剧《欲望城市》。《欲》剧将很多涉及“性”的话题毫无保留、赤裸裸地演绎在观众面前,作为中国版的《欲望城市》,不禁让人犹为关心导演对“性”问题的处理。当记者大胆地向刘导抛出“如何克隆‘性’”这个问题时,刘导毫不忌讳,大方地侃侃而谈:“《欲》中不仅仅是谈论‘性’,他们更多的是演绎‘性’。在中国这个国情下,我们不能完全照搬他们的模式,我们当然有自己的处理方式。我们着重于对情的刻画,所以我们这部剧叫《好想好想谈恋爱》,对于‘性’我们只停留在‘谈’上。像婚前是否应该进行性行为等话题在剧中都有表现,但是遇到需要表现性时,我们就换个角度演绎,说白了,就是一遇到床戏,我们就卡掉。”刘导更爽朗地抖落了自己拍戏的初衷:“虽然这部剧表现的是女人们对恋爱的渴望,其实拍它也表达了我自己对恋爱的向往。”有观众就打趣:“刘导你也该谈恋爱了,18的男孩人人追,到28就不行了,你要赶快啊。”对此“好言相劝”,刘导幽默接招:“我其实早就想恋爱了,就是没有机会呀!”旁边的梁静立即帮腔:“刘导对重庆女孩子的印象不错哦。”刘导立即坐正了身子,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宣布:“我希望通过重庆电视台征婚。”逗乐了现场的记者和观众。

  梁静:性感不在穿多少,个性即性感

  梁静在《女子特警队》、《黑洞》中正义凛然的警察形象似乎已成她的标志。可昨日的她,一改屏幕上严肃的警察形象,淡蓝色的斜肩T恤搭配粉红小吊带,性感妖娆尽显。该剧中梁静饰演一个将男人玩弄于股掌间玩世不恭的泼辣造型师。对于改变戏路,梁静自有说法:“以前我常演警察,虽也泼辣,但警察更重要是智慧,抓罪犯得有勇有谋。这部戏中的毛纳现代、性感又泼辣。女人是没有章法的,在这个剧中我看到了自己从未有过的特别美丽的一面。很多人说我在里面特别性感,其实我觉得,男人觉得女人是否性感并不是看她穿多穿少,我演的毛纳是个特别有个性的人,很野性,很性感。”

  生活中的梁静是第六代导演管虎的准新娘,记者追问她婚期,梁静羞涩地说:“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这是秘密。”再问她现实中的自己是否跟角色一样浪荡不羁时,她大笑:“不会,我受父母影响较多。我觉得爱情让两人走到一起,再相濡以沫几十年,互相容忍着对方的错误,这样才算完美。我结婚了就一定会和爱人白头偕老。”

  罗海琼:我也是个“结婚狂”

  拍完《像雾像雨又像风》后,罗海琼沉寂了很长时间。《好》剧中她演对婚姻充满幻想的“结婚狂”陶春。她说:“其实生活中我就像陶春那样向往恋爱和婚姻。剧中我结婚后的生活让我印象深刻,恋爱时两人的责任心都不重,但婚后两人的责任心猛然增强了。”文字记者郭特殊

  妙语录

  《好》剧中的经典台词可谓比比皆是,导演和演员都称句句精辟。且把这些生花妙语摘其一二,朗朗念来,口舌生香。

  一、要一个20分的男人爱自己100分,也不要100分的男人爱自己20分。

  二、男人爱一个女人就是爱她本身,而女人爱一个男人则是爱他身边的一切。

  三、女人的名字是错误,男人的名字是犯错误。

  四、你想改变一个男人还是想改变自己对男人的期望。

  五、我相信能量守恒。每个人的爱情是有限的,用完就完了。

  六、爱情不是找到的,它并不在人生中的某个地点等着我们去找。人们只可能在生活中偶然撞见,就像偶然撞见飞碟UFO。

  七、婚姻是可以找到的,每个人都能找到。婚姻作为一种人性的社会要求,会出现在每个人一生中的某个地点。

  作者:郭特姝

  (来源:重庆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