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贼》预计票房8500万 冯小刚回应敏感话题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2:21 南方网
  光明网-新京报冯睿/文
《无贼》预计票房8500万冯小刚回应敏感话题 (图)
南方网讯1 票房告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预计《无贼》票房8500万

  在票房上,我一直在爬高,没有失过手,除了不失手,我还和市场同步成长起来。

  新京报:首周票房狂收三千万,这样的高收成是否在意料之中?香港4天184万港元,情况也不错啊。

  冯小刚:我们最早的估计是要想突破《手机》的票房,首周差不多1800万,现在的情况是出乎预料的好。

  新京报:大家现在都认为《无贼》票房过亿指日可待,你自己怎么看,如果过亿,是不是可以认为在商业成就上,你已经和张艺谋站在了同一水平线上?

  冯小刚:我并不那么乐观,单纯讲这部影片的实力和口碑都有可能过亿,但是档期太短了,过亿有些困难。

  我们后面紧跟着《功夫》,它23号上映后,院线如果给我们留厅,那最终六、七千万的票房成绩就很理想,23号之后的后续票房我希望能够拿到1500万左右。首周末这几天日均票房是700万到800万,我希望首周末过后,周一周二每天也能保持在300万到400万的日均票房,不要跌得太厉害,那样的话就能保持一个良好的走势,最终应该能达到8500万吧。

  其实,我们现在的票房不过亿也不寒碜,大家希望看我们和其他电影的票房绝对比值,但是我觉得要看投入产出比。就《天下无贼》的投资而言,我现在觉得都不算输。如果再给我加3000万的投资,我肯定能过亿。

  新京报:香港票房的冠军地位是否让你更有信心去争战内地以外的市场?

  冯小刚:当然有这样一种想法,外边很重要,但是在国内的市场我希望能做到过亿。比较好的就是顺着我这么多年的片子捋下来,在票房上,我一直在爬高,没有失过手,除了不失手,我还和市场同步成长起来。这样对我而言心里多一些底气,在国内的电影市场上,我一直做到稳定发挥。

  2 避开星爷

  我先把东南亚的弄开就成

  说实话,吴宇森、李安、华人导演全算上,谁跟星爷碰上了都算天灾人祸。相当于战争、水灾、地震等“不可抗拒之因素。”

  新京报:你的转型不仅稳定了以往的北方观众,而且有力地拓展了南方市场。你对包括香港在内的非传统战场的战绩满意吗?

  冯小刚:当然满意,《无贼》在香港的票房好过《大腕》很多,这跟刘德华在香港的号召力和寰亚公司都有关。

  新京报:周星驰一再说自己的目标是国际市场,而你这次《无贼》的成就充分证明冯小刚也能打开海外市场,对此你是否有更大的野心?

  冯小刚:我先把东南亚的弄开就成,包括香港地区,新加坡,台湾地区等等,有人说台湾地区已经没有市场了,但是我认为台湾地区观众的口味应该和内地更贴近,只是市场被做坏了。在拓展这些市场的同时,我希望也能把韩国日本兼顾到。那样就真的挺厉害:投资的一半在国内回收,一半在东南亚回收。

  说实话,吴宇森、李安、华人导演全算上,谁跟星爷碰上了都算天灾人祸。相当于战争、水灾、地震等“不可抗拒之因素。”

  新京报:既然这部直指东南亚市场的成功了(现在看来前景光明),下一部的打算呢?会不会为了打开市场使用其他的明星?例如针对日本使用金城武?

  冯小刚:我决定说这些话的前提是要有剧本,如果单凭想象,谁都可以去做导演,做一个好的制片人了。电影是很复杂的一件事。

  3 打击盗版

  感谢中凯公司和文化部

  目前根据《天下无贼》的上映情况,盗版可能会影响到三分之一的票房,3000万。

  新京报:据悉《天下无贼》已经出现了盗版,你认为会对票房产生多大的冲击?是不是会很严重地影响票房成绩?

  冯小刚:现在在街上散卖影响就不会太严重,电影正红红火火上映的时候,观众不爱看盗版,而且是枪版,看枪版的观众也不会去影院贡献票房。如果盗版铺到音像店里,那就会造成损失,可能会影响一半的票房,但是目前根据《天下无贼》的上映情况,可能会影响到三分之一,3000万。

  新京报:我了解的情况是,对这个片子各部门防范的意识很强。

  冯小刚:我要特别感谢中凯公司和文化部,他们为了保证这部片子的票房,严防死守,每一个机场和托运站都派人盯,希望15天内守住不出盗版,保护票房。在音像界受到致命冲击的情况下,中凯他们仍出高价购买了《无贼》的音像版权,很不容易,也很感谢。

  4 华仔之死

  大部分观众不在乎这事

  我最怕别人说想让谁流眼泪,我希望能达到这种效果,而不是非要把谁弄哭了。

  新京报:有观众认为,刘德华的死让他们很难接受,这种贺岁片的路子还是有观众不能接受,特别是刘德华的女影迷。

  冯小刚:从现在观众的口碑来说,大部分观众不在乎这事,其实你可以把它当作一个岁末片来看,不一定非要喜剧。另外可以问问这些影迷是不是喜欢这部电影,我想他们还是喜欢的。

  新京报:刘德华在成为港台地区、东南亚市场敲门砖上,起了多大作用?有继续合作的想法吗?

  冯小刚:在内地我对他是有明确交待:《天下无贼》将是他演过的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在香港我希望能做到800万到1000万。我们继续合作的想法大家也一直在谈,华仔是很好的演员,但是要有一个合适的本子给他,让他可以发挥。就像葛优也他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他的平和和低姿态对观众也有相当的杀伤力。

  新京报:我报编辑、记者在不同影院观看了《天下无贼》,每场最后都发现有不少观众哭了,这是不是你的用意?

  冯小刚:我最怕说想让谁流眼泪,做后期的时候,我旁边的人都很有感觉,我希望能达到这种效果,而不是非要把谁弄哭了。

  新京报: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在控制场面的时候你是有预谋的,比如多长时间一个高潮,多长时间一个逗趣的场面,你的把握是怎么形成的?

  冯小刚:这来自于对观众的判断,每一个段落,每一个细节,弄剧本的阶段都要费神。我写完一些就读给人听,然后不断修正。我跟观众的审美差距不大,对于这部影片来说,就是要扣住观众的本能接受,对美好事的本能接受:人心向善,可以让故事稍微苦一点,更好地调动观众的情绪。

  新京报:你提到今后要两条腿走路,怎么走?会一年双片吗?

  冯小刚:我一年肯定拍不了两部片,写一个剧本要三四个月,元旦过后等这部电影基本没事了,我才能安心写下一个本子,到四月份开拍,十一月差不多完成,怎么也要一年时间。

  两条腿怎么走,不是能计划的,可能感觉来了就会连着弄两部这样风格的影片,而且下一步可能会迈出更远一点。

  新京报:票房上的成功和观众的肯定是不是让你更有信心选择在《无贼》开创的这条路上走下去?

  冯小刚:我还是强调两手都要硬,两条腿走路会更稳当,但是不能追着观众跑。

  现在时 目前已有“枪版”流入市场

  《无贼》遇“贼”

  在《天下无贼》票房捷报频传的同时,记者从华谊兄弟有关人士处得到消息,目前已有“枪版”盗版碟出现。据了解,根据影片发行方在拷贝上标注的记号表明,此盗版出自于广东某影院,华谊兄弟与中凯文化迅速采取行动,配合有关部门追查盗版源头,并敦促相关影院加强管理,严防类似盗版行为再次发生,全力支持反盗版行动。

  在影片上映前,华谊兄弟与广东中凯文化签下协议,商定《天下无贼》上映15天后推出音像制品,并制定了一系列防范盗版的措施。曾经发行过《手机》的广东中凯文化,以高价取得《天下无贼》音像制品发行权。在影片上映15天后再发行音像制品,中凯表示这是目前内地任何一家公司都未曾挑战过的极限。为防止盗版,中凯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并重金悬赏举报人,加强打击力度。

  冯小刚导演也表示了对中凯公司的感谢,同时希望能够继续打击盗版,支持票房。同时他也表示,盗版的出现会给《天下无贼》的票房造成近3000万人民币的影响。由于在本月23日,周星驰的《功夫》也将全国公映,冯小刚表示,在《功夫》上映前,《天下无贼》的档期过短也不利于票房的积累,冯小刚预测《天下无贼》最终的票房将在8500万人民币左右。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