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大佑遭遇“年龄天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2: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如果说听罗大佑的演唱会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那听罗大佑的新歌意味着什么?昨天下午,罗大佑携新专辑《美丽岛》来到上海音乐学院举行记者见面会,试图通过新歌,表达目前的情感与关怀。

  然而在众人细心端详品评之时,记者却发现:真正引发共鸣的还是和罗大佑的歌曲一起成长的那代人,而许多年轻人除了将罗大佑三个字奉为经典遵从之外,对他的新歌并无多
少认同感,即便在音乐学院这样的专业学校,也没有出现争睹大师的热潮。

  对这种因年龄造成的“交流天堑”,罗大佑自己也无能为力。昨天在现场他表示,对恋爱的感受,他肯定不及年轻歌手,所以专辑里不会有很多情歌,而会更多地关注人生和社会。自己也并不太清楚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些什么,要了解恐怕也要通过更年轻的一代歌手去间接了解。

  当有人向罗大佑提出质疑,认为他的音乐已经过时时,罗大佑回答:人过时和歌过时是两回事,自己永远在外界的刺激下找到生命力和创作音乐的热情,这就够了。事实上,在新专辑《美丽岛》中,罗大佑已经尝试加入一些新鲜因子,比如网络、嘻哈乐等。

  对于罗大佑面临的“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的现状,年轻歌手陶

  喆通过大屏幕送来了另外一种解释:“其实现在最可惜的是年轻人听不到这样的好音乐了。我建议大家听听这样的音乐,不仅因为罗大佑是华语歌坛的领军人物,也因为他的每张作品每首歌都是关怀世界充满爱心的。”作者:记者韩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