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卢浮宫耗巨资建分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48 扬子晚报

  继蓬皮杜艺术中心宣布将要在梅兹市建分馆之后,世界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近日也宣布将在北部加莱地区的朗斯建设分馆。这标志着卢浮宫迈出了革新计划的重要一步。

  早在7月,法国政府已经将卢浮宫分馆的新址定在北部加莱地区,当时和朗斯竞争的还有加莱地区和庇卡底地区的其他5个小城。据悉,将卢浮宫分馆修在北部两省的决定主要出于振兴地方经济和文化的考虑。

  法国北部加莱地区和庇卡底地区情况与中国东北相似,它们长期以冶金、煤炭等重工业为经济支柱,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的增强,这里的工厂大量倒闭,社会问题突出。法国政府希望卢浮宫分馆的建立有助于这个地区的复兴。各个城市对于这次引进“卢浮宫”的机会都相当珍惜,各自组织了由官员、市民甚至失业者组成的游说团,希望能够将卢浮宫分馆揽入怀中。12月4日朗斯最终胜出,预计分馆将于2009年开幕,建造费用约7.5亿欧元。据政府人员透露,朗斯城希望能吸引欧洲游客,当然,这也能平衡巴黎和外省的关系。不过对当地经济的回馈作用需要近20年的时间才能慢慢体现。青青

  蓬皮杜艺术中心计划在香港建艺术馆

  法国的博物馆目前普遍加强了国际化的战略。如以当代艺术收藏著称的蓬皮杜艺术中心未来十年的发展新战略就是“走出巴黎和法国”。蓬皮杜的计划之一是将在距离巴黎3个半小时车程的梅兹市Metz开工建设一座分馆,计划于2007年竣工并将举行盛大开幕展览以纪念蓬皮杜艺术中心30周年庆典。其次是走向国际,将在国外建设分馆,他们有意参与中国香港西九龙文娱区的开发,计划在那建造一座现代艺术博物馆,而且蓬皮杜的工作人员普遍看好和中国的合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