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刚周传雄曝曾街头卖唱 走红路线与刀郎相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4:09 千龙新闻网
小刚周传雄曝曾街头卖唱 走红路线与刀郎相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头卷发,一脸胡须,一件黑色风衣。今日下午,小刚周传雄一脸沧桑的抵达长沙,为自己的最新专辑《男人-海洋Mixing》做宣传。在媒体见面会上,他称自己和刀郎都是走民间歌手的路线后暗红起来的,并自曝当过一小时的街头艺人。

  《男人-海洋Mixing》是周传雄加盟环球唱片后的首张专辑,新专辑中汇集了NewAge、HitHop、电音等多元曲风,但小刚表示情歌forever,“我会永远把情歌做下去”。小刚说,之前的专辑大部分是他写给别人的歌,然后自己再拿来翻唱,但这张是全新的专辑,把情歌的范围更扩大了。在整张新专辑中,小刚特别看好同名主打歌《男人-海洋》,他表示,《男人-海洋》已经写好了两年了,情感比较直接,也非常好唱,很适合在卡拉OK唱来宣泄自己的情感。

  “小刚”是他出道做歌手时的艺名,几年后又转做幕后制作人,于是改回“周传雄”的本名。而在做歌手时,一段时间小刚由于经济拮据,看到路边有人在卖唱,觉得很好玩,便也学着做了一个小时的街头艺人,但是“唱了三四十分钟,却没有一人产生共鸣”,于是很快就收场了。对于这段经历,今非昔比的小刚回忆起来更是津津有味,毫不隐瞒。

  如今的小刚已经替不少知名歌手制作过专辑,甚至还为很多偶像剧制作电视音乐,是一名成功的制作人了。而时下周杰伦、胡彦斌等年轻一辈的歌手也担任制作人,小刚是如何看待呢?小刚认为自己与他们是不同类型的制作人,“他们是做自己专辑的制作,而自己是受聘替别的歌手制作,我觉得‘制作人’是要出来经过市场的洗炼,要有人找你做案子,并且你的案子还能得到别人的认同,才叫真正的制作人”。

  今年可谓是平民歌手刀郎年,而刀郎也同属环球唱片。对此,小刚作了一点比较。他说,自己和刀郎有相似的一点,“都是在民间暗红的”,是通过民间的口耳相传,而不是通过唱片公司的运作。他透露说自己和刀郎在唱片公司的庆典上见过面,“我还蛮喜欢他这个人的,是很纯的一个人”。至于同属一家唱片公司,有没有想过两人会有“一哥”之争,小刚笑了,“刀郎只是海外约签给环球,所以我们没有可比性,而且我觉得自己跟自己比比较重要啊。”

  在此之前,王子鸣曾携新专辑在长沙首发,其中新专辑的主打歌《日期》是小刚的压箱之作。对此,小刚为子鸣离开索尼表示非常可惜。他说,“是索尼负了他”,三年不但没出专辑,而且子鸣在外赚了钱还要上缴,不过作为朋友,在他离开索尼后,没有多大的力量,只能用那种方式帮他,让大家知道他的歌喉还存在。小刚一番肺腑之言,相信能够让大家理解子鸣在录制《日期》时,小刚那么关心的原因。

  作者:汤红辉

  (来源:红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