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埃塔”诈弹中断皇家德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4:22 信息时报
“埃塔”诈弹中断皇家德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萨穆埃尔、贝克汉姆、劳尔(由左到右)在听到有炸弹的消息之后,急急忙忙在警察的保护下离场。

  据新华社电 昨天凌晨皇马对战皇社的比赛上,所有的球员和7万名观众都经历了一次“炸弹惊魂”。当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即将结束时,因警方接到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的炸弹威胁,结果这场只剩下5分钟的比赛最后不得不中止。

  “炸弹惊魂”中止比赛

  据报道,当地时间8:45,皇马同皇家社会的比赛在进行到第88分钟时,场上比分为1∶1,此时主裁判接到警方通知,立即挥手示意停止比赛,并命令球员和观众撤离现场。球场上扩音器不断广播,要求全体人员立即有秩序撤离。所有人员在不到15分钟内全部平静撤离了现场。这次事件虽然引起部分观众的恐慌,但撤离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西班牙警方当晚接到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打给北部地区《加拉报》的一个匿名电话,声称当晚9时在马德里伯纳乌球场有一个装有炸药的黑色旅行包将发生爆炸。到记者发稿时,并没有发生炸弹爆炸。警方初步认为,这是“埃塔”制造的一起虚假恐怖爆炸事件。

  西班牙警方在撤离伯纳乌球场内人群的同时,将附近街道全部封锁。6辆救护车也立即赶到伯纳乌球场附近待命。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上午11点,皇马和皇家社会将一起协商再确定双方补赛的时间。根据有关条款,双方补赛的时间为5分钟,即2分钟剩余时间加3分钟补时。

  “埃塔”第二次“炸”皇马

  这是“埃塔”第二次破坏皇家马德里队的比赛。2002年5月1日晚,在西甲联赛皇马与巴塞罗那比赛之前,“埃塔”在伯纳乌球场附近引爆汽车炸弹,炸伤了17人。但在警方清理现场后,比赛照常进行,没有受到影响。

  皇马和皇家社会的球员撤离到了伯纳乌场外的大街上之后,在确定更衣室没有危险后,一些球员返回更衣室换上衣服,有一些球员则没有洗澡换衣便直接开车离开了伯纳乌球场。而“受到惊吓”的皇家社会全体队员教练则连夜返回了巴斯克地区的圣塞巴斯蒂安市。

  西班牙内务部随后发表了简短的声明:“在同皇马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之后,我们决定终止尚未进行完的比赛。球员和球迷在疏散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有消息称,西班牙警方正在通过精确定位系统来确定“埃塔”向《加拉报》打电话的人是在何地打的电话,以图取得案情的突破。

  皇马球员埃尔格拉也在事后接受埃菲社电台采访时说:“皇马俱乐部为他们(“埃塔”组织)将政治掺杂进体育的做法感到耻辱。这样的事件发生在体育运动中非常罕见。第四官员冲入场地,我们才意识到情况的不妙。我本人对此还算冷静,但我就是担心我的妻子,因为当时她就在场内看我们踢球,而其他队友的很多家里人也都在球场内。”

  新闻链接

  西班牙七城市同时发生爆炸事件

  据新华社马德里12月12日电 西班牙内政部日前宣布,西班牙北部、中部和南部七个城市当天下午1时30分许分别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两人受轻伤。

  据西班牙警方透露,在炸弹爆炸前大约一个小时,一个匿名电话通知西班牙北部地区的《加拉报》说,一个小时后南部的马拉加、中部的雷阿尔城和北部的莱昂等七个城市的街道将发生炸弹爆炸。西班牙警方随即对有关街道的人群进行了疏散。

  西班牙警方说,这次爆炸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埃塔”所为,制造爆炸的手法与此前发生的炸弹爆炸使用的手法相同,即把大约半公斤的炸药隐藏在公园或者街道,然后遥控引爆。

  今年8月以来,“埃塔”恐怖活动加剧。12月3日,“埃塔”在首都马德里通往城外的高速公路的5个加油站制造了爆炸事件,造成5人受轻伤。同时,西班牙政府加大了对“埃塔”的打击力度。今年10月以来,西班牙警方逮捕了包括“埃塔”组织最高领导人安特萨在内的47名成员。

  “炸弹惊魂”2小时

  20:40警方收到炸弹袭击警告,身份弗拉伦蒂诺和警方负责人协商后决定暂停比赛。

  20:43第四官员冲入场内向主裁里佐多通报了情况,里佐多随即暂停比赛,双方队员进入球员通道。

  20:45伯纳乌球场保安人员开始通过球场扩音器向在场球迷通报最新情况。球迷开始通过主要看台出口离场。

  20:53几万名观众基本疏散完毕,基本脱离危险区域。

  20:58由于无线网络受阻,大部分球员、球迷、记者、和安保人员没能同外界取得联系。随着通话高峰过去,人们逐渐和自己家人取得联系。紧张的气氛得到缓和。一些球员、埃尔格拉、帕文、欧文和萨尔加多都陆续找到自己的家人。

  21:01警务人员拆弹小组检查了皇家社会队的大巴,皇马社会球员开始上车。

  21:06弗拉伦蒂诺和主裁里佐多一起谈论了发生的一切。比赛将不能继续,皇马和皇家社会两家俱乐部将通过之后的会议协商讨论什么时候再补赛最后的五分钟比赛。

  21:10警务人员检查了伯纳乌停车场和皇马更衣室。一些球员进入更衣室洗澡,他们中有古蒂、菲戈和罗纳尔多。

  21:00经过一小时紧张的工作,警察宣布伯纳乌球场属于“安全区域”。

  “埃塔”组织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将巴斯克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欧盟和美国已经将“埃塔”列为恐怖组织。
“埃塔”诈弹中断皇家德比(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