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成龙云南“谋”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20: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艺谋———华语电影头号导演,成龙———华语电影头号影星;一位如今爱上武侠片,一位靠功夫片打天下;如果他们联手,将奉献怎样的一部电影?三年之前,他们就有约;三年之后,他们将在云南将这约定变成现实。老谋子密谋成龙,算得上华语电影最大的一次“谋”了。

  在连拍两部武侠片后,《千里走单骑》回归文艺路线,不过对张艺谋来说,这次回归
并非因为他厌倦了武侠片,而是拍了两部极其累人的武侠片之后希望有一次休养生息。他的下一部大片已在筹划之中,而在这部大片中,张艺谋很有可能了却自己和成龙之间的一个合作之约。

  张艺谋和成龙在三年之前就有约定要合作一部电影,把双方的优势结合起来。不过直到现在,成龙和张艺谋只合作过一个广告和奥运会的申办宣传片,所以成龙每次见到张艺谋都会问:“给我写的剧本呢?”这让张艺谋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这次张艺谋在云南拍摄《千里走单骑》,而成龙最近也将赶赴云南继续拍摄唐季礼的《惊天传奇》,这正好给了两人一个共同商讨新片的机会。据悉,成龙自从在好莱坞失利重新转回华语电影圈之后,也一直期待能够和张艺谋合作,希望能够对自己这么多年以来形成的“成龙模式”电影进行改变。而张艺谋也没有忘记这个约定,有关的剧本工作也一直在进行着。据了解,两人将在云南进行进一步商谈,如果剧本和成龙的档期都合适,张艺谋的下一部影片很有可能就由成龙来担纲。(冯泽)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