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向中国电影诞辰百年献礼 北京电视台推出《世纪影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百年,北京电视台影视节目中心精心策划多时,倾力打造的大型系列片《世纪影人》即将开始播出。

  该片通过大量首次发现的翔实、珍贵的影像资料,以及当事人独家披露的幕后传奇,讲述了一批上个世纪中国影坛的演员、导演、编剧、音乐人的戏梦人生。全片将着重于史料和档案价值,人物的选取标准是在百年电影史中,对电影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取得突出艺术
成就,并在观众心目中留有美好形象的,诸如赵丹、上官云珠、周璇、舒绣文、石辉、阮玲玉、王人美、陶金等著名电影人物。

  该系列片总策划、影视节目中心主任孙利华告诉记者,《世纪影人》这套系列片是北京电视台影视节目中心向中国电影诞辰百年呈献的礼物。制片人王淳华经过反复思量后创作方向选择了以点带面,把历史淡化到大的讲述背景里面的方式,凸现一两个故事或事件,强调性格决定命运,增加戏剧性和悬念感,同时借今天影人的视角评说老一代电影人的创作和人生处境,用后期剪接艺术将尘封的故事激活。这套系列片《世纪影人》首先推出系列之一——“影人过去时”,以已故影人为主。随后拟推出系列之二——“影人现在时”,以当红影人为主。节目每集30分钟。2004年12月26日开始,每晚18:25至18:55BTV-4《天天影视圈》栏目中播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