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昆泄露春晚秘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01 哈尔滨日报

  不久前刚刚当了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的姜昆和相声演员李建华、刘惠等名角昨日下午来到了西安。此次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和西安曲江海洋世界等单位邀请姜昆将其相声剧《迎春曲》带到西安。姜昆就是为明年1月初的演出提前造势。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姜昆“炮轰”春晚:“春晚现在的条条框框太多,以至于只有快餐,没有正餐了。”

  当曲协主席,绝对不烧三把火

  在曲艺一片颓废的情况下,刚刚上任的正厅级干部姜昆会有什么举措呢?姜昆告诉记者,他上任之后一把火也不准备烧。他现在想做的,是想让相声这些传统艺术真正恢复传统演出,首先支持相声在小剧场中和观众面对面演出,鼓励青年演员写出创新的本子。他说,现在有些相声演员不负责任地创作了一些粗制滥造的本子,这简直就是在毁艺术。虽然姜昆现在是正厅级干部了,但他代言的广告还是经常出现在屏幕上,对此,姜昆表示当了公务员后,不会再接广告了,现在的广告仍在播出是在履行原先签下的合同。

  不过在采访中,姜昆却无意透露了刘惠将上春晚的消息,据悉今年他将和尹相杰、李琦延续前年的“千斤”组合,为观众奉献一段歌舞,但刘惠坦言这个节目的质量不是太高。

  做朋友 牛群改行很正常

  和牛群一样,姜昆也当上了官,不过现在牛群的境况实在不太好,那姜昆当官就不怕被人指指点点吗?对于这个敏感的话题,姜昆坦言,他听到有人说牛群当了5年县官,现在犹如“落汤鸡”,而自己当官后将来也会有如此下场。“朱军、刘威以前都是相声演员,现在都改了行,不是也很不错吗!人挪活,树挪死,相声演员可以去干别的。”姜昆还打了一个比喻引得一阵大笑,“让李宁现在还练体操,翻杠子非得摔死不可。”赵彬

  牛群冯巩有望重现春晚

  曾经是相声界一对黄金搭档的牛群、冯巩有望在2005年春节晚会“复合”。10日,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编剧崔砚君向记者透露:“我为他们量身订做的本子已经通过央视审查,牛群已从石家庄赶回北京与冯巩会合,正式进入排练。”

  牛冯二人要再战春晚

  牛冯二人的默契合作源于1988年。当时他们到南京参加一场晚会,此前从未合作过的两人临时搭档,一见如故,并决定合作说相声。牛群、冯巩与原搭档分手走到一起曾引起轩然大波,不少圈内人认为他们“坏了相声界的行规”。二人顶住压力从1989年央视春节晚会开始,相继推出许多优秀作品,不但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上世纪90年代末,牛群、冯巩的合作因双方兴趣不同出现转折,迷上摄影的牛群与醉心电影的冯巩同台机会越来越少,两人的合作无疾而终。今年,牛群“债务风波”发生后,他开始重新收复演艺事业的失地,先是接拍石家庄青年电视艺术中心筹拍的电视剧《还债》,同时向老搭档冯巩放出风声,希望二人重新携手备战春晚。

  剧本为其量身订做

  “在牛群表达了复合的愿望后,冯巩也挺期待,他向有关方面征询意见,各方面都很支持。上半年我们就开始筹划牛群和冯巩的新作品,现在出来的本子就是为他们量身订做的。”

  曾经与冯巩有过多年成功合作的崔砚君告诉记者,这个新相声采用的是传统曲艺中的“双簧”手法,考虑到播出时需要经过加工和创新,增加了一个女演员,具体内容暂时保密:“央视方面对本子很满意,但具体排演后效果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冯巩和牛群已数年没有合作,需要磨合。女演员人选也待定。”

  崔砚君透露,明年1月春晚语言类节目将会尘埃落定,届时牛群和冯巩究竟能否再度携手春晚的谜团也将揭晓。赵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