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探班《军中红舞鞋》 韩刚:文艺片也要大场面 (2004-12-15 08:16:1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17 新华网

  日前探班《军中红舞鞋》剧组,在片场记者一开始根本看不到导演韩刚的身影。这位曾执导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导演去哪儿了?原来,他那两天在忙着修改剧本呢,头天晚上快两点才睡下。

  18集的《军中红舞鞋》根据著名军旅女作家庞天舒的长篇小说《红舞鞋》改编而来,讲述的是一个军队文工团舞蹈兵成长的故事,舞蹈演员出身的周洁及一批全国舞蹈比赛和“
桃李杯”比赛金奖获得者主演,巫刚、杨立新、方青卓等客串其中。

  据介绍,这个剧本已经筹备了两年,那韩刚在改什么?韩刚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可以说是舞蹈和电视剧两种艺术样式的结合,也是一个部队青春剧,能不能在既不违反部队有关规定的前提下,表现出青年人的特质,比如爱情、比如唯美,这就是他在努力的地方,“我们想弄出点新意来”,韩刚说。

  韩刚透露,虽然《军中红舞鞋》是一部文艺片,但其中也不乏大场面,比如学员们的毕业汇演等,尤为难得的是,电视剧在昆明陆军学院拍摄,由于巫刚在剧中是一位空军基地的司令,为了吻合他的身份,除了在当地部队支持下拍摄基地停放的飞机之外,剧中将有三到五场飞机掠过长空的镜头!

  周洁从事舞蹈已经30年,开办了自己的舞蹈学校,早年主演的影片《杨贵妃》、《垂帘听政》、《解放大西北》等使她获得过电影“百花奖”等荣誉。她告诉记者,自己从美国回来之后已经当了七八年的舞蹈老师,这次在电视剧中干起老本行,可以说真是一种缘分。(刘江华)(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