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百里》蹿红歌手难寻 王丽达要做女版刀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你问我去哪里/我说心情是唯一/离家不远就五百里/我问你往哪儿去/你说幸福是唯一/离他不远就500里500里……”最近,一首名叫《五百里》的歌曲“异军突起”般占据了广东各大电台的播出榜,同时也占据了许多外来打工一族的心。不少听众四处打听,这首歌是谁写的?那位名叫王丽达的女歌手是谁?

  据了解,《五百里》的词曲作者是台湾著名音乐人吴旭文,这位被陈奕迅尊称为恩师
的人,曾创作刘德华的《肉麻情歌》、张学友的《走过1999》、言承旭的《YES》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在华语乐坛享有盛名。但是,歌手王丽达是谁?有人说她像当初的刀郎那样神秘,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拒绝一切抛头露面的机会。经过多方打探后,记者获悉,王丽达原是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先生的弟子,是宋祖英、汤灿等歌手的师妹,以前一直演唱民歌,这次却改变路线,以民歌的声线演绎流行歌曲,没想到如此受欢迎。

  日前有消息称,人在北京的王丽达已与一家实力不俗的唱片公司签约,将作为该公司明年的秘密武器“重磅”推出。而记者致电该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求证此事时,他不置可否地表示,如果歌迷喜欢王丽达的歌,这就是对她最大的肯定,至于其他方面,他则暂时不便透露。莫非王丽达真的要做女版的刀郎?(小磊)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