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志朋:张国荣应永远传承 演这个剧吃力不讨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26 中国新闻网
陈志朋:张国荣应永远传承演这个剧吃力不讨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年1月13日-16日,多媒体音乐剧《永恒的张国荣》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陈志朋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访问时表示,演张国荣这个角色,令他失去很多,也得到很多,他也在这个过程中更加体会到哥哥的魅力,他觉得,张国荣是一个可以永远传承的人。

  演这个剧吃力不讨好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舞台上你会不会有瞬间的恍惚——我到底是谁?

  陈志朋(以下简称“陈”):会。有时候在舞台上会拉扯——我到底是自己还是他,可是我怎么演、怎么唱,台下叫的都是张国荣的名字。演到后来,台下有叫张国荣,也有叫我的名字,我觉得都好。

  记:你更希望大家把你当作张国荣还是陈志朋?

  陈:舞台上,在演这个剧的时候,就是张国荣,希望大家看到我演出的实力,在我的个人专辑里,我希望回到自己。很多人说,你演了他,会不会一辈子都借用他的名义,我不觉得。有些人说我很商业,但那个商业是制作人的,我只是做了一个吃力不讨好、钱赚得又少的工作,可是我为什么要做,我觉得是缘分,做完就不要做了,不能太长久。

  记:我明白你的压力其实很大,争议的焦点都在你身上,到现在都有负面的意见。这种付出你觉得值得吗?

  陈:对。但我在上台的那一刻,看到大屏幕上哥哥的画面,我就很感动,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上台之后,我的感觉就是好棒!不管这是怎样的一个戏,我都要把那个精神做出来。其实我们在排练的时候,光看他的一些画面就觉得,真的是很值得的。他是一个可以永远传承的人,他带给大家太多的欢乐。看到很多荣迷的回响,我越发觉得,张国荣真的很厉害:一个艺人要做到很好的榜样,才会有那么多死忠的人跟着你。

  排练时差点崩溃

  记:听说你在上海演出的时候,出了个小事故,把手弄伤了。

  陈:在上海演出的第一天,后台很暗,我爬进道具车里,摆好了POSE准备出场,结果手被车盖夹住了,把手拔出来,手指已经黑了,但是我必须上台去表演,很痛苦。

  记:排练的时候是不是也很辛苦?

  陈:有几次差点要崩溃,排练的东西天天在变,因为导演太随性,今天说我们唱《千千阙歌》好不好,明天又换,后天就要演出了,还在变,你叫我怎么背啊?那时候压力太大,每天都觉得自己不长进,我的老板来看我,我见到她,眼泪就掉下来。因为我看到老板或者经纪人,都会觉得像家人一样。她们就觉得我太辛苦了,早知道就不要接了。

  记:你的声音跟张国荣完全不一样,这方面怎么去接近他?

  陈:我声音比较柔,他的声音比较低,比较沙哑一点,我常常会让自己把声音降到哑掉,唱他的歌需要很多的声音表情,广东版本的跟普通话的声音又不一样,剧里面还会有灯光、音响、服装等方面的配合,要整体的看是不是能够吻合。

  不能靠这个剧吃一辈子

  记:演这个剧对你来说有什么得失?

  陈:我得到的东西,主要是又唤起大家对陈志朋的认识,这是我最大的收获,原来不被看好的我反而有更多人喜欢。同时我也失去很多,我的电视剧、广告都没有了。在上海的时候是一个服装广告和一个电视剧,这次来北京演出又失去一个广告和一个30集的电视剧,因为那个剧要求剃头,可是我不能。

  记:觉得可惜吗?

  陈:不会,失去的还有再合作的机会——不过,失去很多钱倒是真的。其实演舞台剧的钱很少,有人觉得我可以靠这个剧吃一辈子,那是错的,光靠这个名没有用,没有实质上的回馈是不能平衡我的生活的。我必须负担家里的生计,我的负担蛮重的,上个月差不多拿了15万元人民币给家里。有时候觉得自己蛮穷的,我自己比较节俭,买一个手机我要考虑半年,不能想买就买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